首頁 > 專欄 > 外遇出軌 > 婚外戀怎麼辦?婚姻出軌如何進行心理重建

婚外戀怎麼辦?婚姻出軌如何進行心理重建


犀利士5mg

根據婚姻問題研究機構公佈的最新的調查研究結果表明,約有50%以上的已婚婦女和70%以上的已婚男子至少有一次不忠的意願。那麼造成婚姻出軌主要源於哪些心理因素呢?本文從婚姻生活的心理因素方面談一談婚姻出軌的心理因素與感情重建問題。


婚外戀怎麼辦?婚姻出軌怎麼辦?婚姻出軌如何進行心理重建


1、產生婚外戀三個主因


經驗告訴我們,婚外戀的受害者如能及早發現危險的戀像,大多都能在事情發生前采取預防措施。我們總結出產生婚外戀的三個主要原因,如果在你的婚姻生活中也存在諸如此類的危險跡象。那麼不管你的配偶是否事實上有了外遇,你們的關系已經開始惡化了。


(1)單調的心理


有一位男子說道,11年來雖然我一直記想著別的女友,但卻從未想要真的去尋找外遇。一天晚上,因為妻子外出,我獨自參加一個聚會,一位婦女邀我到她的住處喝上一兩杯。起初我感到震驚和緊張,告訴她我去不了。可那種念頭一直刺激著我,兩天後我給她掛了個電話,事情就發生了。


外來刺激的誘惑是造成夫妻間不忠的第二位常見原因。結婚五六年後熱情開始冷卻,日常生活陷入固定的方式,曾經自由自在的夫婦也有了孩子,而性生活總是在同樣的時間裡以同樣的方式進行。婚外戀則相反,它提供了許多冒險的因素:調戲、追逐、危險、釋放了的情欲和擔心被發現的驚顫。


(2)孤獨的心理


一位妻子對我們說:我老公張一到家就沒完沒了地擺弄他的計算機。有一天我去書店,當我想取我的皮夾子時手上的書和雜貨都掉到了地上。一位好心的男子幫我拾起書問道:‘哦,你挺喜歡古典小說嗎?’一星期後我到那家書店,恰巧又遇見了他。第二天我們交談了三個多小時。事情總是由此及彼,但說實在的,促成我們關系發展的不是性而是交談。對張來說,我只不過是生殖機器,我們之間僅此而已。這種孤獨讓人難以忍受。


一個人在生活中如果缺少了親密的感情,要是找不到人與之分擔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孤獨感便會油然而生。這種孤獨感恰恰是造成婚外戀的主要因素。


(3)缺乏交流


我們聽到一次關於夫妻爭吵的描述:我對老公劉從來不幫著照管孩子感到非常氣憤。我也有我的工作,令人生氣的是料理家務成了我一個人的事。一個星期五的下午他問我晚飯吃什麼,我回答道:‘吃西北風去!’聽後他大發雷霆,我的火氣更大。他跑到屋外喊道:‘我沒必要忍受這個!’後來他告訴我,那天夜裡他和他的女朋友第一次上了床。


許多夫婦對婚姻生活中具有損害意義的交流方式缺乏認識,他們互相指責,結果憤怒和挫傷的情感滲透到生活的各個方面,尤其是性生活。夫妻關系的建立和維持是通過思想感情的交流來實現的,而性生活則是感情交流最主要的一種親密方式。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出軌的女人心理分析:女人出軌後的10大表現
上一篇:如何判斷女人出軌?出軌女人的5大蛛絲馬跡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