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提高性能力 > ED患者六成是煙民 過度吸煙損害性能力

ED患者六成是煙民 過度吸煙損害性能力


犀利士5mg

曾幾何時,抽煙是男性氣概的象征。無論冷峻的福爾摩斯,還是強壯的大力水手,他們手中的煙鬥,都是性感的符號。在裊裊的煙霧背後,洋溢的不是智慧就是力量。但是,男性科學發展到今天,積累的大量醫學證據表明,煙草成癮不僅不會助長男人的性感,它還是性功能的頭號殺手。

  ED患者2/3是煙民

  中華醫學會泌尿科學分會候任主任委員、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泌尿外科主任王曉峰教授告訴《生命時報》記者,眾多的科學事實和臨床現象已經證實,煙草成癮對男人的性功能有極為惡劣的影響。不誇張地說,勃起功能障礙(以下簡稱ED)患者中有2/3以上是煙草成癮者。

  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懷辛格教授曾證實,一個人的性功能及生殖能力,和其抽煙與否有密切聯系。經常抽煙的人,尤其是一天抽十支以上的人,其性慾要明顯低於不抽煙的人,而且性生活次數也比不抽煙的人少許多。

  2007年,美國新奧爾良杜蘭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薑和(音譯)博士領導的一項最新研究證明,無論是否有糖尿病、高血壓等基礎疾病,煙草成癮的男性都極易出現進行性ED。研究人員對4763名年齡在35—74歲的男性進行了調查,他們無血管疾病,且在過去的6個月中有過性行為。結果顯示,煙草成癮男性ED風險比無煙草成癮者高出41%,並有明顯的劑量—反應關系,即煙草成癮越多,ED風險越高。與不煙草成癮的人相比,每天煙草成癮達10支的男性,患ED的可能性為27%;每天煙草成癮11到20支者,患病幾率為45%。每天煙草成癮超過20支者,患ED的幾率更是超過了65%。

  此外,煙草成癮還讓許多男人絕後。北京協和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醫師李宏軍指出,煙不僅可以抑制男人激素(雄激素)的分泌,促進女人激素(雌激素)在體內積聚,還可以直接對精子痛下殺手,摧毀生命最嬌嫩的幼雛。美國權威雜志《生育與不育》發表的文章表明,煙草成癮可以使健康男子的精子密度降低23.8%。煙草內的尼古丁濃度≥1mmol/L時,精子的活力與受精能力會明顯下降。

  長期煙草成癮抑制性沖動

  有些煙民狡辯說,勞累、疲倦的時候抽支煙,能瞬間讓人興奮起來,這理應對性能力有好處啊!但李宏軍指出,煙草成癮的刺激作用是短時間的。煙草中的主要成分是尼古丁,它對神經系統有著較強的興奮作用,所以嗜煙容易成癮。而長期、大量煙草成癮,會使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升高,過度的性興奮就會向它的反面轉化而出現抑制,久而久之就會直接或間接地影響神經調節中樞和勃起中樞,使其興奮性降低而發生ED。

  科學研究發現,煙草成癮引起ED,主要是通過急性和慢性損害兩個途徑來實現的。李宏軍解釋說,曾有一位名叫吉爾佩托的研究人員,讓老年健康男性觀看色情電影,並測量其陰莖周徑變化;在連續吸入尼古丁含量高的香煙後,他們的陰莖平均周徑增加值會顯著下降。這是對大量煙草成癮造成急性損害的最好證明。它主要是尼古丁直接刺激人體內的交感神經,產生很多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這兩種物質會讓陰莖海綿體內的平滑肌收縮,結果陰莖就無法充血,勃起障礙就接踵而至。

  慢性損傷是指長期煙草成癮所造成的、對勃起功能的損傷,一般是潛移默化地慢慢發生,最終發展到勃起不堅。它主要涉及以下三方面:

  第一,影響陰莖血管的調節能力。長期煙草成癮可以使供應陰莖血液的動脈,尤其是直接有關的陰部內動脈和陰莖海綿體動脈,發生硬化和狹窄,因而顯著減少對陰莖的血液供應。雖然也有人認為香煙中的尼古丁有擴張血管作用,短時間內能使陰莖勃起功能加強,但實際上,長期煙草成癮者對心血管有損害作用,最終仍會導致ED。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不育與性醫學科主任張濱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說,長期煙草成癮會使血液成分發生變化,從而導致血液黏滯。

  第二,影響陰莖勃起反射的神經調節。長期煙草成癮會刺激交感神經,分泌過多的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造成陰莖勃起障礙,還可以使一氧化氮(促進陰莖勃起的物質)含量明顯減少。

  第三,使男人激素(雄激素)分泌減少。有實驗發現,雄性實驗鼠長期吸入香煙煙霧後,體內雄激素水平會大幅下降。這是因為香煙中的毒害物質可以破壞睪丸內的間質細胞,而這是專門制造和分泌雄激素的‘催化劑’,而雄激素是男人性慾望和性能力的驅動因素。

  此外,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近年來詳查了上千名男士的陰莖後發現,長期煙草成癮會讓陰莖變短。研究人員分析說,煙草成癮擊中了陰莖的血管,抑制血液流量,因而破壞了控制性器官勃起情況的物質——彈性硬朊。它猶如拉長的橡皮筋,是保證陰莖勃起的重要因素。

  治療ED,必須戒煙

  要想維持夫妻間良好的性生活,讓性能力能夠健康地維持得更長久,同時保持一般健康狀況和生育能力的‘長治久安’,及早戒除煙草成癮習慣是男性煙民們必須認真考慮的選擇。李宏軍強調。不煙草成癮或盡量少煙草成癮,既是新時代好男人的時尚標志,又有益於男性身心健康,這需要夫妻間共同努力。

  過度吸煙損害男性性能力:因此為了避免出現ED症狀導致復習性生活不和諧,男性應該盡量少吸煙或者不吸煙才能保證自己的性能力更加健康,對於提高性生活品質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多發性硬化症性功能障礙的治療
上一篇:性刺激過度 易致睪丸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