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熬夜會導致腎虧嗎

熬夜會導致腎虧嗎


犀利士5mg

1、熬夜會導致腎虧嗎


熬夜也是很容易導致的腎虧的,熬夜的人很多,尤其是年輕人,時間長了會有黑眼圈、精神乏力等問題,一旦陰精耗損過多,就會過勞傷腎,引起諸多連鎖反應。



2、腎虧的特點


腎虧指腎臟精氣陰陽不足。腎虧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是腎陰虛,腎陽虛。 腎虧的症狀:腎陽虛的症狀為腰酸、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為“寒”的症狀,性功能不好也會導致腎陽虛;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酸、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現代科學證明,當人發生腎虧時,無論腎陰虛還是腎陽虛,都會導致人的免疫能力的降低,有更多的證據表明,腎虧發生時,腎臟的免疫能力降低,而腎臟的微循環系統亦會發生阻塞,腎絡呈現不通。所以對於腎虧的治療應防治結合。


3、腎虧的病因


中醫認為,腎虧多為長期積累成疾,切不可以用急於求成而用大補之藥進補,或者用成份不明的補腎壯陽藥物。


多因房事過度,或少年頻繁自慰。


思慮憂鬱,損傷心脾,則病及陽明沖脈。


恐懼傷腎,恐則傷腎。


肝主筋,陰器為宗筋之匯,若情志不遂,憂思鬱怒,肝失疏洩條達,則宗筋所聚無能。


濕熱下註,宗筋弛縱。


飲食不當,沒規律,營養單一。經常食用油膩食物或辛辣食物、吸煙飲酒過度等。



腎虧了怎麼調理

利用運動養腎


生命在於運動,利用運動來強身健體,補精固腎是一種值得提倡的方法。那麼就介紹一種有效的補腎運動;雙手合十方式對搓至熱後放在腰間,手掌在腰部上下搓,可使腰部被搓熱。一回搓二百下,一天運動兩次最好。有效的運動可以治療腎虧症狀。


警惕藥物


俗言道是藥有三分毒,在服用藥物時要加以注意。沒有大礙時盡量不要服用,可以用一些食療方法,或者物理療法都是可取的。在必須要長期服用某種藥物時,有必要向專咨詢後再做決定。


生活規律房事節度


生活沒有規律會使人傷氣、過度的腦力勞動會使血氣大傷、房事頻繁會傷腎。所以一定要有規律的生活作息,適度的工作休息,有節制的過性生活。才會有效養精護腎。


合理科學的飲食


腎肝器官是人體的清潔工,可以把人體內的多餘水份和無用的廢物排出。而人們不好的飲食習慣卻成為了破壞腎臟器官的無形殺手。在腎臟進行身體的新陳代謝時需要足夠的水份,所以日常要保證攝取足夠的水份。合理科學飲食可以有效調理腎虧症狀。



腎虧的食療方法

粟米粥


又稱谷子、稞子。能補益腎氣。《名醫別錄》及《滇南本草》中都說到“粟米養腎氣。”明?李時珍還說:“粟,腎之谷也,腎臟病宜食之,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


豇豆做菜


又稱飯豆、長豆。性平,味甘,能補腎健脾,除脾虛者宜食外,腎虧之人也宜食用,對腎虧消渴、遺精、白濁,或小便頻數,婦女白帶,食之最宜。《本草綱目》曾這樣記載:“豇豆理中益氣,補腎健胃,生精髓。”《中藥志》也說它能“滋陰補腎,健脾胃,治白帶,白濁和腎虧遺精。”


芡實米飯


性平,味甘澀,有益腎固澀、補脾止洩的雙重功效。《本草經百種錄》稱之為“脾腎之藥也”。《本草新編》:“芡實不特益精,且能澀精補腎,與山藥並用,各為末,日日調服。”凡腎虧之人遺精、早洩、帶下、小便不禁或頻多者宜多食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虧精神不振用什麼藥
上一篇:腎結石會引起腹部痛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