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提高性能力 > 美華裔研發便攜式乳房掃描機能發現腫瘤

美華裔研發便攜式乳房掃描機能發現腫瘤


犀利士5mg

  據美國《星島日報》綜合報道,乳癌認知月剛結束,美國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電機電子工程學院帶來了一些令人鼓舞的消息。華裔Zhipeng Wu教授成功研制了一臺便攜式乳房掃描機,讓接受掃描的病人可實時從顯示屏上看到影像,清晰顯示發現的腫瘤。

  這個有如午餐盒般大小的掃描機采用類似手機的無線電頻技術,但功率低許多。這臺儀器可讓醫生在動手術時作實時檢測,甚至讓病人在家中自行持續監察。

  現時到醫院或專科診所進行乳癌檢測之過程會並不輕松並具入侵性。較常用的方法是乳房X光照影,但檢測準確度有極大差距,50歲以上的婦女有較高之準確度,較年輕的準確度則可能降至60%。Wu教授所用的方法不必把乳房夾在兩片X光板上,而是利用一個連接至手提電腦並更為舒適的罩杯形掃描儀。

  據研究員表示,主要的分別在於乳房X光照影依靠乳房組織密度,而無線電頻則利用正常及病變乳房組織電容率之差異。這項新技術可在乳房放進掃描罩杯的一刻便實時顯影,任何腫瘤或不尋常組織會顯示為紅色。

  Wu教授表示:系統是便攜式,接受檢測之婦女一躺下來便可實時獲得掃描,一切是以實時進行。這實時顯影減低掃描時走漏了乳房腫瘤的機會。這將可惠及發達及發展家的數以千萬計婦女,要知道在每九名婦女中,便有一人在這一生中有可能患上乳癌。

  由於采用類似手機上所找到的技術,但功率還要低很多,這系統據稱是安全及低成本。加拿大、英國及美國的研究員已有用無線電頻或微波技術來檢測乳癌。Wu教授指出這系統不單比現有各類系統更快速,還不需如超聲波等其它系統使用一些特定的液體或凝膠來做介質,這系統可簡單地使用油、奶、水,甚至戴著胸圍也可。

  Wu教授指出雖然仍有研究工作要做,這系統有很大機會成為診斷乳癌的新方法。這項專利發明已被提名競逐即將在本月內公佈的工程及科技學會(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Technology, IET)創新大獎。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多發性硬化症性功能障礙的治療
上一篇:枸杞抗衰益腎,有助增強性功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