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手術有生命危險嗎

腎臟手術有生命危險嗎


犀利士5mg

1、腎臟手術有生命危險嗎

任何手術都會有風險,腎臟手術是一種風險很大的手術,如果患者身體素質不好或病情較重的情況下動手術是有一定的生命危險的。


從技術難度上來說,處理方式越簡單,手術的風險和術後出現並發症的概率就會越低。腎部分切除術除了切除腫瘤,還涉及腎臟切口縫合的問題,這對醫生的技術要求是比較高的,縫合不好,術後可能會出現一系列並發症。目前,腎部分切除術主要是用腹腔鏡手術或者機器人手術,可以減少損傷,患者恢復更快。



2、腎臟手術有什麼風險

腎切除手術是大型手術,過程中容易出現很多突發現象。因此,再考慮治療方案以及病情的狀況,才能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在臨床上腎切除到底是不是一種大型手術,還是要很多方面來進行判斷的,首先是要了解清楚患者當下的實際病情,然後再根據患者的實際病情來選擇治療方案,如果病情復雜,治療方案就很復雜,在治療方案上說復雜的方案。手術過程中,越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提高手術的成功性,而且,腎切除手術後會對患者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特別是對於男性而言要多加注意,我們不僅要知道腎切除是不是一個大型手術,更要了解清楚腎切除後應該注意的問題。


3、腎臟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3.1、術後隨訪


術後患者一定要定期隨訪,一方面是針對腫瘤的隨診,其主要目的是檢查是否復發,轉移和新生的腫瘤;另一方面則是針對術後腎功能保護和檢查,由於大多腎癌術後患者僅剩下一個腎臟,因此要對這個腎臟更加關註,出現問題可以及時發現和治療。


3.2、術後隨訪時間


第一階段,為術後一周左右,主要詢問出院後的一般情況;檢查傷口的愈合情況,告知術後病理結果及預後情況;討論進一步輔助治療。


第二階段,為術後4-6周進行,主要評估腎臟功能,失血後的恢復情況以及有無手術並發症,對於腎部分切除的患者術後4-6周行CT檢查,了解腎臟形態變化,為今後的復查作對比之用。



3.3、術後隨訪內容


病史,體格檢查,血常規及血生化檢查,腎CT及肺部CT,肝膽脾及泌尿系超聲(超聲異常者進一步行腹部CT檢查)。


腎臟手術後如何飲食

1、熱量


對於患者來講,首先應該保證身體所需的熱量,這對患者身體的康復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在飲食上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取,飲食以糖類補給熱量為主,以減少組織分解,糾正蛋白質的負氮代謝。


2、蛋白質


對於患者來講,在飲食上,應該給予低蛋白飲食,蛋白質限制在20g以下,並選用生物價值高的動物蛋白,如牛奶、蛋類、魚類或瘦肉等。其中主要是以糖類為主,對於接受透析治療的病人,可增加膳食中蛋白質的攝取量。


3、鈉鹽


對於患者在術後,應該進行限制鈉鹽的攝取量,要根據病人有無水腫、高血壓、心衰及是否接受透析治療,來決定給予少鹽或無鹽飲食。


4、維它命


腎衰竭患者在術後,應該維它命的攝取,注意給予富含B族維它命及維它命C的食物,以利於損傷組織的修復。


5、水分


對於出現少尿的一些腎衰竭患者來講,在術後應該控制水分的攝取量,保持體內水分的平衡,這對於腎衰竭的治療是十分有用的。


腎臟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不要過於勞累,避免著因為感染引起,慢性腎炎的常見原因,不要度運動,可能會引起機體內環境的紊亂,通俗一點說,毒素產生增加,控制好血壓血糖,如果有糖尿病、高血壓要規則服藥控制,不然會加快腎臟的惡化。



術後患者飲食很重要,要求以半流質食物為主,易於吞咽和消化,可選用含粗纖維少的食物,如稀爛面條,粥,菜泥,肉泥,蒸雞蛋糕,牛奶等。忌油煎,含粗纖維多的蔬菜,或刺激性調味品,應注意補充各種維它命和無機鹽。另外要充分休息。


限制高膽固醇性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魚籽、豬蹄、肉皮、雞皮等的攝取。推薦使用雞肉、魚肉等“白肉類”,少食用牛、羊、豬肉等“紅肉類”。可間歇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排骨湯等以預防骨質疏松症。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痛風腎患者怎樣保護腎
上一篇:腎血管瘤危險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