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女性心理 > 裸著的婚姻 你會舒服嗎?

裸著的婚姻 你會舒服嗎?


犀利士5mg

  

裸著的婚姻 你會舒服嗎?

對於裸婚這個話題,每個人都會給出了自己不同的觀點,但總體來說,大家還都比較認可裸婚,甚至認為裸著的婚姻會更堅實和美麗。

  一、裸著的婚姻舒服嗎?

  裸,什麼意思?露出,沒有遮蓋。

  裸婚是指不買房、不買車、不辦婚禮,甚至沒有婚戒,直接領證結婚的人們,這個詞是2008年興起的網絡新名詞。不過,我倒認為還有待進一步補充一下。現在很多裸婚的朋友,不是不買房、不買車,是以他們現有的經濟實力暫時還買不起房、買不起車,即便婚禮的費用也讓他們捉襟見肘。這樣恐怕才是真正意義上的裸婚一族。

  相比較我做節目當中遇到的那些精英男女來說,夏曉輝和宋佳是現實中徹底的裸婚者。兩個年齡相當、剛剛畢業不久的年輕人在一次郊遊途中偶遇,愛情的火花一觸即燃,很快,兩個年輕人變得如膠似漆。兩個人的老家都不在北京,父母也都是安分守己的工薪階層,他們商量好決不做啃老族,自己的生活自己創造。雖然兩個年輕人都有各自的工作,但畢竟剛剛起步的事業還沒有很大的果實可以收獲,所以兩個人暫時和別人合租在一個單元房中。

  他們的狀態非常像《蝸居》中的海藻和她的初戀男友,經常到月底會連續吃十來天的煮面條,方便面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周會成為一種奢侈的調劑。宋佳說,那段日子最讓她快樂的就是晚飯後,兩個人一起散步、下跳棋、講故事。不過,生活總是多變的,由於很多原因,宋佳和小夏的婚姻並沒有維持多長時間。具體的原因,這裡不詳細描述,免得對裸婚這個話題有導向性暗示。單說宋佳離婚很久後和我有一次對話,當時我問她:裸婚的感覺怎麼樣?已二十八歲的宋佳老成地回答我:那時候我們太年輕。

  裸婚好嗎?看上去,挺好!

  現在如此高的房價,年輕朋友一步入社會就購買自己的房子、車子,恐怕想不啃老都費勁。所以,不做啃老族,通過自己打造自己的人生,能夠有這樣的人生觀是非常值得我們贊賞的。並且,當兩性關系的交往動機中沒有任何功利性目的時,那麼這段情感也是相對比較純粹的。單純的東西往往是這個社會中人最為奢侈的夢想,所以,當在復雜的社會環境中,能夠有人和自己一同創造這份單純,不僅這段感情變得如水晶般晶瑩,就連自己看自己的心態也多少帶著一些英勇、偉大的味道。裸婚,把你不落俗套、不拘於社會陋習的特別個性用一種現實的方式展現出來,很酷!

  裸婚好嗎?難說!

  婚姻是由兩個成熟的異性結為夫妻,組建家庭。家庭的功能除了性需求、生兒育女、贍養老人等這些生理需求和責任義務之外,還有兩點非常值得關注,就是它的經濟功能和感情交流功能。我不認為經濟功能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是功利性的,它是現實客觀存在的。

  我和先生三十多歲結婚,我們都有很多的人生積累,雖然我們也沒有拍婚紗照、擺婚宴、購婚房,但因為自己原來就有房子,所以頂多算是一個半裸。

  我和先生都不是慾望很多的人,按說經濟問題應該不是很困擾我們生活的因素,但我們婚後也經歷著很多和經濟相關的問題。剛結婚沒多久我需要進修學習,花錢!生病住院,花錢!害怕以後再生病而去買商業保險,花錢!婚後不久趕上春節,要孝敬雙方父母,花錢!先生的妹妹生寶寶,我閨密的孩子滿周歲送紅包,花錢!先生為了顯示對我父母的孝順,給他們重新裝修房子,花錢!車子壞了,花錢……

  沒完沒了的生活,沒完沒了的花錢,這些問題如果出現在一個需要用吃方便面去調劑吃掛面的困境的裸婚夫妻的生活中,恐怕他們的心情是無法輕松愉悅的(或許也有可以愉快面對的小部分)。

  不過,經濟上的壓力畢竟是可以克服的,大不了節約些,紅包少包一點,對父母的孝敬暫時放一放,等以後自己的能力積累到可以承擔的時候再做不遲。這樣一來,經濟壓力對於兩性關系的影響不是就會下降嗎?沒錯,經濟壓力你可以暫時忽略,假裝沒有發生,但是如果這類問題頻繁出現在自己的生活中,就會引發家庭另外一個功能受到沖擊,就是感情交流的功能。

  張陽不顧家人的反對,不顧裸婚嬌妻的淚眼婆娑,毅然放棄在北京的工薪工作去深圳打工賺錢。他的原因很簡單,覺得自己快要被這份愛情帶來的負罪感壓得喘不過氣來了。每當和自己心愛的她逛街的時候,看到妻子對那些琳瑯滿目的櫥窗現出的羨慕和失落時,自己心裡那個難受勁真是無以言表。他開始做兼職,讓自己多賺一些,但是工作壓力和績效壓力讓他的脾氣越發失控,他總是會有意無意把工作中的壞情緒帶回家中,讓無辜的妻子成為出氣筒。張陽知道自己這樣特別惡劣,但如果放棄兼職,他就要面對捉襟見肘的生活現狀,不放棄兼職,就會讓他面臨崩潰。最終,他選擇暫時離開。

  根據壓力學來看,人如果總是面對一些自己力所不及的事情,就會產生焦慮,而產生焦慮就會對自己的現狀產生不滿,對自己的要求有所上升,那麼就有可能給自己施加更大的壓力。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個不好的循環,最終導致高焦慮情緒。這個時候,人的情緒就有可能失去常態,無法自控,甚至當壓力導致的焦慮達到飽和的時候,情緒的失控還會引發人際交往失控,如果是戀人,就比較容易爆發戰爭。

  裸婚,好嗎?有好有壞,畢竟生活是千姿百態的。有人覺得好,就會有人覺得不好,那取決於人們處理問題的能力和遇到困難、挫折時的心態。不過,不論好或者不好,裸婚帶來的很多現實問題是客觀存在的,不是愛情能夠完全、永遠遮蓋的。婚姻不是物質,而是相互扶持、共同努力的精神和相互依靠的溫暖。沒有平和的心態、相對穩定的環境,就比較容易破壞共同努力的信心和兩人相處時親密、溫暖的狀態。

更多精彩文章推薦:

女淫要認清男淫的性心理和性行為

隱私:老公調戲年輕漂亮小保姆

辦公室出軌 邂逅愛情失去婚姻

口述:與陌生女同事的兩次激情

口述:上班族女性分享性愛經驗

口述:新婚妻子竟然是個大騙子

口述:我們吵架之後的性愛

  ${FDPageBreak}

裸著的婚姻 你會舒服嗎?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