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想不醉酒喝酒前可吃的食物 改善宿醉帶來的不適

想不醉酒喝酒前可吃的食物 改善宿醉帶來的不適


犀利士5mg

喝酒前吃下肚的食物,對宿醉程度是有影響的,選對食物的話,不但能改善酒精帶來的饑餓感,還能幫助平衡電解質,並緩解由酒精造成的各種不適。快和5MG.TW一起來看看哪些食物能緩解宿醉不適吧?



1.香蕉


一根一般大小的香蕉,約含有4g的膳食纖維,在喝酒前吃香蕉的話,能減緩酒精被吸收到血液中的速度,而且香蕉含有高量的鉀,能夠避免體內的電解質因為酒精而發生不平衡的狀況。此外,香蕉含有高達75% 的水份,可以改善飲酒後身體脫水的狀況。


2.酸奶


酸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避免酒精被快速吸收,可緩解喝酒所帶來的各種不適。挑選酸奶時,建議選擇無糖類的,並加入上面提到的香蕉一起吃,就有雙管齊下的效果。


3.雞蛋


在喝酒前吃高蛋白食物,能增加飽足感並延長胃部排空的時間,讓酒精的吸收速度變得更慢,由酒精引起的宿醉症狀也就不會那麼嚴重。高蛋白的代表食物之一就是雞蛋,每一顆重56g的蛋約含有7g的蛋白質,做成白煮蛋或炒蛋都很好吃。



4.紅薯


紅薯又被稱為地瓜,富含能夠幫助體內電解質平衡的鉀,還有構造較復雜的復合式碳水化合物,食用後需要較久的時間來消化,能延長胃部排空的時間,並降低酒精被人體吸收的速度,進而達到舒緩酒後不適的效果。


5.燕麥


燕麥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與蛋白質,這2種成份都可以幫助增加飽足感,並緩解酒精帶來的不適狀況。每1杯(81g)的燕麥可以提供將近10g的蛋白質,以及8g的膳食纖維,還有維它命B6、鐵、鈣等營養素,可以降低酒精對肝臟造成的傷害。


6.鮭魚


含有豐富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鮭魚,經過實驗發現可以舒緩各種由酒精造成的傷害,例如可以改善喝太多酒造成的腦部發炎狀況。除了Omega-3脂肪酸,每100g的鮭魚肉還含有20g左右的蛋白質,可以幫助降低酒精被身體吸收的速度。


7.奇亞籽


被認為是超級食物的奇亞籽,也是膳食纖維與蛋白質的良好來源之一,還含有迷迭香酸等多種抗氧化成份,可以避免細胞受到傷害,當然也包括會被酒精影響的肝臟細胞。建議將奇亞籽混入之前提到的燕麥或酸奶裡一起吃,改善酒後不適的效果就會加倍。



喝酒前要避免吃的食物:


酒喝太多的話,有可能會引起胃食道逆流,如果有你這樣的症狀,或是你知道自己的腸胃不太好,建議你不要吃巧克力、汽水等氣泡飲、較辣的食物、富含咖啡因的食物,以及較咸的食物,例如洋芋片、蘇打餅,和酒精一起食用還有可能會造成脹氣。此外,飲酒前也不建議吃精致淀粉,例如白面包、甜點,因為精致淀粉會被快速吸收,不但無法延長胃部排空的時間,還會反過來加快消化的速度,加深醉酒狀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秋老虎來臨時令食材抗秋燥 補氣養血的時令食譜推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