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愛情婚姻是兩碼事兒 情侶吵架越吵越好的方式

愛情婚姻是兩碼事兒 情侶吵架越吵越好的方式


犀利士5mg

愛情和婚姻兩個鏈接如此緊密的名詞,在我們的生活中卻是如此的遙遠。愛情的結局不一定都是婚姻,而更多的是相互的仇恨或者相忘於江湖。婚姻的前奏不一定都是愛情,更多的是路人甲和路人乙萍水而居的陌路。愛情和婚姻是兩碼事兒,甚至還有點對立。


愛情是精神范疇的事情,婚姻卻是現實生活范疇的事情。愛情是花前月下,婚姻是鍋碗瓢盆。愛情是火山爆發,愛情來的時候任誰也無法阻擋。所以就有了愛情中的男人 是瘋子,愛情中的女人是傻子這句亙古不變的謠傳。一旦有了愛情,男人可以做出許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一旦有了愛情,女人都一樣的傻頭傻腦。往往喜 歡問一些幼稚的問題,做出一些幼稚的舉動。愛情是愛情不止浪漫不息。浪漫是第一要素。婚姻首先得解決衣食住行的現實問題,然後才顧得上浪漫問題。物質基礎 決定上層建築,沒有物質的愛情,可能會很清澈,很純潔,很高尚,可是沒有物質的婚姻卻會很痛苦,很無奈,很卑微。


愛情可以是精神的,柏拉圖的。婚姻卻必須是肉體的,現實的。婚姻更多涉及的,還是物質層面的東西。更現實,更殘酷。愛情唯一豐富的資源的是浪漫,解決生存問題唯一用不上的,卻恰恰是浪漫。愛情可以拋離物質,愛的死去活來、天昏地暗、日月無光、海枯石爛、天荒地老……,但是婚姻卻沒有這麼幸運,婚姻是衣食住行、柴米油鹽、煎炒碰炸、鍋碗瓢盆、吃喝拉撒……


愛情是花前月下,婚姻是煎炒碰炸,一日兩餐總要有人做,孩子總要有人接送,衣服總要有人洗,房間總要有人收拾,家裡永遠都有乾不完的家務。愛情 卻沒有這個煩惱,就算兩個人偶爾一起乾乾家務,感覺也是幸福,關鍵詞是偶爾。可是婚姻中的家務卻是任務,是責任,並且無可替代。最令人恐懼卻是這種任務,是每日都在持續的無期徒刑。關鍵詞是持續。


不是說婚姻必須物質,窮人就沒有愛情。 我個人以為,自行車後座的愛情,不一定就比寶馬車後座的愛情,卑微或者寒酸。愛情是精神的,誰也沒有權利,去貶低別人的愛情。窮人會有自己卑微的快樂,富 人也有他們高尚的煩惱。但是沒有人會餓著肚子聽你講五講四美三熱愛,對於饑餓的人,最好的良藥是一碗飯,而其他的什麼狗屁道理,在饑腸轆轆時,都統統一錢不值。飽暖思淫欲。人只有完成了生存狀態基本的自我救贖,才有精力和體力去風花雪月、兒女情長。


愛情和婚姻,因為在物質和精神抉擇時,側重點的不同,已經完全背離了她美好的初衷。每個人都有過愛情和婚姻的美好願望。把幸福象花兒一樣的愛情,延續到金婚的婚姻。很多人都做過嘗試,或者努力。結果無非三種:一、因為把理想主義帶進了婚姻,導致愛情在不知不覺的浪漫中站到了愛情的對立面,最終連愛情也痛失守地, 一個貌合神離,毫無生機的湊合家庭,只留下了一個名存實亡的婚姻。二、愛情的失敗,導致婚姻失敗,大家不歡而散。三、介於二者之間,愛情在漫漫的歲月裡湮滅,任由時光荏苒,日月穿梭。


相敬如賓,舉案齊眉要麼是傳說,要麼就是童話。不是說完全沒有可能只是難度系數太大,一般人無法完成而已。相敬 如賓難得的不在如何做到,而在人的感受。兩口子過日子,老這麼客氣誰受得了?她見你鞠一九十度大躬,你見她雙手合十的作揖,這不是過日子的樣子,這是接見日本或者韓國客人。


還有一個純精神方面重要的原因:愛之深責之切,愛的越深,對愛人的要求就越高,失望的幾率就越大。愛情本身就是一把雙刃劍,愛的越深傷的也越深。所以愛情大多不能延續到婚姻裡去。勉強接軌的結果往往是脫軌。


深深相愛的兩個人,在一起生活卻不一定過的幸福。原因很簡單,婚姻的內容不單單有愛情組成,還有更多的是柴米油鹽、鍋碗瓢盆和雞毛蒜皮。兩個萍水相逢的陌路,組成的家庭卻不一定就會過得很痛苦。這裡邊不但有物質層面的東西,還有精神層面的東西。世事難料,在愛情的領域裡,和我們生活的世界一樣,還有很多的未知量x,等我們去一一求解。


情侶吵架越吵越好的方式


1、檢視吵架背後真正的原因


記得去繳電費在老公看來小事一件,但對妻子而言,卻代表了這個老公對他承諾的事情是否有責任感,能不能履行諾言。這才是事件表象下真正值得注意的事。


不過這種事情往往很難一時就改變,因為這些行為、習慣,在原生家庭中就已經根深柢固,一直帶到你倆的關系中來。心理學家Gottman的研究就發現,夫妻之間三分之二的爭吵其實是無解的,因為這來自於兩人成長背景所造成的不同。在Gottman研究的夫妻中,在第一次訪問的4年之後再去訪問他們,結果發現,69%吵架的原因還是和4年前一模一樣。


所以,現在該怎麼辦呢?白馬王子原來是只青蛙,再怎麼努力也無法把他變成王子了,該離婚嗎?嗯,婚姻專家並不如此建議,至少不是唯一的解決方法。因為,你的下一段婚姻,也可能遭遇同樣的情形,不見得會比這次好。


美國人際溝通作家Sheila Heen建議各位仔細聽聽那些邁入金婚、銀婚、鉆石婚的老夫老妻的心聲,看看他們如何彼此包容妥協:志文老是遲到,所以安琪遇到重要事情一定自己開車去、家寶總是喜歡邀朋友到家聚餐,宜婷卻寧可晚上 安安 靜靜休息,所以他們倆妥協,只要家寶自己肯負責煮飯招待(家寶通常不會),宜婷就沒意見。


針對兩人的不同之處,找到可以妥協配合的方式,是夫妻要相愛一生,必做的功課之一,也是值得一試的方法,畢竟婚姻本來就是一生的功課。


2、不要非爭出個誰對誰錯


你說過你會去繳電費的,你繳了嗎?妻子疾言厲色地問老公,雖然她早就知道老公根本忘了這回事。她心裡很確定她才是對的,而且對的不只這件,當她看到老公把家裡弄得一團亂、總是不愛洗澡、三天兩頭在孩子面前吃垃圾食物、每次開車總要超速,她知道,在這些事情裡,她是對的,老公是理虧的。


不過,沖突點就在於,他老公也認為他才是對的。因為他認為繳不繳電費不過小事一件;不喜歡洗澡,太太結婚前就知道;怪他車開太快,只不過是因為太太無法忍受由別人掌控速度。而且他還常常幫忙洗碗、倒垃圾,太太卻從來都不感謝。


婚姻中的沖突往往不是導因於有一個人對,另一個人錯。許多夫妻在爭吵時,心裡面想的根本不是同一件事。所以吵架時,最好別要爭出個誰對誰錯,非要某個人認錯賠罪才罷手。


3、避免指責對方


爭吵一旦淪於互相指責控訴,溝通之門便從此關閉,對兩人關系也產生莫大的傷害。所謂一只巴掌打不響,當兩人起爭執,最好都能承認爭吵是由兩個人共同引起的,不能只要求對方道歉認錯,自己也要反省,說不定是自己煽風點火才把爭執弄得不可收拾。日落之前如果你們倆無法和解,至少可以找出自己犯錯的地方,改變自己的態度,讓爭執不再惡化下去。


4、給雙方臺階下


避免戰火繼續擴大,必須在爭吵加溫之前,降溫滅火。在Gottman的研究中發現,婚姻幸福的夫妻通常有一些方法來降降彼此的火氣。這些方法包括,先離開爭執現場一會兒,或是拿寵物當緩沖。


通常這需要幽默感,例如做做鬼臉,吐吐舌頭,說幾個只有你們倆懂得的秘密笑話,用幽默的方式先把彼此的情緒冷靜下來。有時吵架爭不出個輸贏,來個耍賴撒嬌,說不定真的能床頭吵床尾和,愈吵愈甜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性結紮是否會影響性生活?
上一篇:想性福男人需知4要4不要 男女這樣嘿咻最健康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