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八種藥物別亂吃 可導致陽痿

八種藥物別亂吃 可導致陽痿


犀利士5mg

  藥物會影響性慾,近年來這個問題已經得到了大量研究的證實。得了病當然要吃藥,但具體哪些藥會影響性慾呢?了解一下,有利於患者做好更充分的心理準備,應對則個性愛厭倦期。以下就是10種常見的會影響性慾的藥物。

  1、抗抑鬱藥

  阿米替林、丙咪嗪、多塞平 是第一代抗抑鬱藥,因該類藥物不良反應稍多些,目前用藥相對較少。該類藥物能抑制α腎上腺素能神經的作用,使陰莖海綿體的充血消退、延緩和推遲,因此有人用這種藥治療早洩。但長期大量服用能使血管普遍收縮,陰莖勃起無力,最終導致陽痿。

  專家點評:用藥掌握的原則是:最小的有效劑量、短療程,其次是盡量選用影響較小的新型抗抑鬱藥,如西酞普蘭(喜普妙),氟伏沙明(蘭釋),文拉法辛(博樂欣、怡樂思)等。

  2、抗胃腸痙攣藥

  阿托品、山莨菪堿(654-2)、溴丙胺太林(普魯本辛) 長期大量服用時,能降低平滑肌緊張度,使男性勃起不良,女性陰蒂及其延伸物不能充血,導致性慾降低,甚至出現性壓抑。

  專家點評:盡量做到必要時再服用,如果常規用藥時可改用其他藥物,如曲美佈汀等。

  3、降壓藥

  利血平前些年的應用很廣,目前已很少應用,大多是被添加於復方的抗高血壓制劑中。主要的缺點增加中樞抑制、影響性功能,即使服用的劑量較小,也會使你的性慾降低或者發生陽痿,嚴重者甚至不能射精。肼屈嗪、甲基多巴、可樂定、哌唑嗪這類藥物除了可影響性功能外,還有眩暈、頭痛、嗜睡、惡心、嘔吐等等。

  專家點評:臨床上降壓藥引起性功能障礙的現象相對較多,高血壓患者在服藥後,若發現此類問題需及時請醫生更換藥物。用藥前需仔細閱讀說明書,特別是原有的性功能障礙及性慾低下者容易加重,用藥應慎重。此外,利血平服用不當甚至還會引起抑鬱症,故有抑鬱史的病人不宜選用利血平。

  4、鎮靜催眠藥

  地西泮(安定) 影響性功能較少,這種藥物有令肌肉松弛的作用,通過脊髓傳出神經,但是可使性慾降低甚至陽痿。苯巴比妥(魯米那)、甲丙酯(安寧、眠爾通)、異戊巴比妥(阿米妥)、司可巴比妥(速可眠)等 如果長期使用這類藥物,會使性慾降低、發生陽痿或性高潮喪失。

  專家點評:首先是盡量不用催眠藥,采用非藥物療法改善睡眠,如鍛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等。必須用藥時需從最小有效劑量開始,盡量采用短療程;其次是選用影響較小的新型催眠藥如咪達唑侖(弗賽德),佐匹克隆(憶夢返)或唑吡坦(思諾思)等。

  5、抗癌藥

  白消安 臨床上常用於治療白血病,如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療效顯著。長期用藥或用藥量過大時,也可導致性功能減退、男性乳房女性化、睪丸萎縮、女性月經不調或閉經等。環磷酰胺(烷化劑類抗癌藥物) 臨床用於治療實體瘤,對多種腫瘤均有抑制作用,服藥後需大量飲水。該藥物可引起男性精子與精液缺乏症,長期大量應用時尤為明顯;也可造成女性閉經或月經不調。戈舍瑞林 是促黃體生成素釋放激素的一種類似物。對男性患者,可致潮紅和性慾下降;對女性患者,可有潮紅、多汗、性慾下降等不良反應,但均少有必須中斷用藥的情況,需在有經驗的臨床醫生指導下應用。

  專家點評:可針對不同癌症改用其他抗癌藥。

  6、利尿藥

  螺內酯(安體舒通) 臨床上用於治療與醛固酮升高有關的頑固性水腫,對肝硬化、腎病綜合征患者較為有效。該藥物有抗雄性激素的作用,可使22%的男性出現性慾降低或陽痿;女性可發生月經不調、閉經,甚至停止排卵。呋塞米(速尿)、依他尼酸(利尿酸) 利尿作用較強,一般用於腎功能衰竭時。可引起低鉀血症,從而發生陽痿,但補充鉀鹽後,陽痿症狀即可改善。

  專家點評:呋塞米、依他尼酸,作為強利尿劑一般均在急症、重症短期使用,故影響很小;作為弱利尿劑的氫氯噻嗪(雙氫克尿噻)臨床主用於降高血壓,且多為復方使用,其劑量較小,影響也很小。另外,螺內酯盡量小劑量短療程使用。

  7、抗精神病藥

  抗精神病用藥幾乎都有掃性作用。該類藥可抑制陰莖海綿體充血和排精過程,引起陽痿、射精困難。如果男性患者每天使用氯丙嗪達400mg,不但性慾會降低,也會發生陽痿,用時間長了還能使睪丸縮小;不僅限於男性患者,女性服用也很容易使性慾降低。此外,硫利達嗪長期服用還會引起陽痿或閉經。其中硫利達嗪所致性功能障礙的發病率可高達60%,而其他藥物大概在25%左右。氟哌啶醇 是典型的丁酰苯類抗精神分類藥,用於治療急性思覺失調和狂妄症。如長期應用,男性病人易出現陽痿,女性病人易發生月經不調、性慾缺乏。

  專家點評:選用該類藥物時,首先應從最小有效劑量開始服用,且盡量采用短療程;其次是盡量選用影響較小的新型抗精神病藥,如奧氮平、氯氮平、奎硫平、舒必利、利培酮等。

  8、激素類藥物

  雌二醇、炔雌醇(避孕藥成分) 這類藥物用於男性攝護腺癌時,可使性慾迅速減退或消失,並且導致陽痿和射精功能受損。氯地孕酮 這種藥物會令性慾降低、陰莖勃起後不夠堅挺,甚至發生陽痿,長時間服用還會導致精子減少甚至不生育。

  專家點評:男性盡量不用雌激素或孕激素類藥物。僅在某些癌症時使用,此時生命比性趣更重要,保命更要緊。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性結紮是否會影響性生活?
上一篇:夫妻生活好處多 減肥催眠還養顏……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