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提高性能力 > 進補壯陽 小心誤入雷區

進補壯陽 小心誤入雷區


犀利士5mg

王琦教授:北京中醫藥大學博士生導師,性學會常務理事、泌尿科專家,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

  記者:在民間,北方男人不行了,習慣吃羊肉、鞭類來補補,南方人則愛吃蛇、蝦來壯一壯,這些食物真的能提高性功能嗎?

  王:其實目前還沒有確切證據表明,動物鞭能明顯提高性功能,更多的是一種心理暗示。至於運用中醫的食療來改善男女身體狀態和性功能,就要小心不能掉進一味壯陽的錯誤觀念裡。因為中醫講究辨證論治,要根據不同的身體狀態而用,是調整身體平衡,不是一味加強。比如有些人經常怕冷、易感冒、食欲不振、性慾低下、陽痿、舌質發淡,可多吃一些溫性食物,如羊肉、狗肉、牛肉、雞肉、雀肉、蝦、蛇、韭菜、辣椒等;對於經常咽幹、體瘦、易口舌生瘡、性慾亢進、舌質紅的人,就要多吃一些寒性食物,如綠豆、小米、豬肉、鱉肉、鴨肉、兔肉、梨、西瓜等。對於身體健康的人,平時只要注意平衡飲食,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適當用枸杞、山藥、黃精進行平補就行了。

  記者:在新婚、久別重逢或是節假日男女性生活比較頻繁時,該如何進行調補?

  王:中醫對身體的調養講究全方位,性生活頻繁會消耗較多體力,在此期間可適當多吃一些牛羊肉、狗肉、麻雀蛋、蝦、鱔魚、牡蠣、核桃等。如果采用藥膳滋補,用肉蓯蓉、何首烏、金櫻子,選擇一味和粳米煮粥,或用中藥如冬蟲夏草、枸杞等配合日常食物來做燉品。

  記者:中醫學中有一種認識,即性別不同,調補也有差異,是嗎?

王:傳統中醫學認為,男人容易精虧,女人容易血虛。無論日常生活還是性愛中,男人消耗體力比女性多一些,精液失去也會損失一些蛋白質、攝護腺素和微量元素(如鋅)。攝護腺素有多種生理機能,對全身許多系統都有影響;鋅是人體多種蛋白質的組成成分,研究表明,適當補鋅有助於精液的生成。而女性常由於月經而出現每月定期失血,一旦出現經期延長、經量增多這些現象就容易出現貧血。當然,中醫的精虧、血虛概念與精液的失去、貧血不能簡單畫等號,但有很密切的關系。

  記者:民間有以形補形這種說法,進而衍生出吃動物睪丸、腎臟、胎盤來壯陽補腎,是否有科學內涵?

  王:以形補形這種說法來源於唐代名醫孫思邈首創的臟器療法,當時孫思邈是用羊的甲狀腺來治療甲狀腺腫大病人,取得較好效果,受此啟發,後世則用動物的臟器加上幾味中藥來治療人體相應臟器的疾病,如用羊腎加枸杞、熟地、巴戟天來治療陽痿等。這些用法在民間很流行,但據我個人了解,在業界用得並不多。

${FDPageBreak}

  記者:很多男性總渴望吃了一些食物或補品自己能威猛、百戰不殆,有這種可能嗎?

  王:性活動不僅是性器官的活動,還是全身機能健康的反應,食物或補品可以使身體強壯或精神興奮,再加上自我心理暗示,將這些食物賦予春藥的含義,結果性表現自然好一些。但現實中還沒有所謂的催情春藥,再說這種做法偶爾為之可以,不能堅持下去,否則對全身健康不利。記得有一年去廣東開學術會議,其間一個老板輾轉找到我,要我給他開個讓他寶刀不老的處方,原來他除了妻子外,還有三個情人。最終我沒有答應他,只是給他講了些中醫性養生的道理。

本文來自必利吉論壇,由網友發佈,本站僅引用以提供參考,不代表本站贊同文章的觀點。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多發性硬化症性功能障礙的治療
上一篇:6個你不知的性健康錯誤觀念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