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小球腎炎特點

慢性腎小球腎炎特點


犀利士5mg

1、慢性腎小球腎炎特點之身體浮腫


發生的部位主要是臉面、眼瞼以及四肢等。這是最顯而易見的腎炎早期症狀,而且身體浮腫會一直出現在整個腎病的治療過程中。不同病人的浮腫現象或輕或重,前者只是在早晨發現臉頰、眼部出現明顯的水腫,還會在中午休息的時候出現腳踝部位明顯的水腫現象。後者就比較嚴重了,可能全身都會出現浮腫現象,當出現這種現象的時候,千萬不可拖延應立即到醫院進行有針對性的診斷,及早確診病情。



2、慢性腎小球腎炎特點之高血壓症狀


腎臟發生病變,不能把產生的廢棄物排出體外,這時腎臟就會產生一些促使血壓升高的物質,臨床上有90%的腎病患者都會有高血壓,血壓升高會給腎臟臟成很大的影響,血壓越高,對腎臟疾病的危害就越大,一般是中等度血壓增高,大約為180~150120~90毫米汞柱;這一點就需要我們腎炎病人特別了,一般情況下腎炎和高血壓並沒有直接的因果關系,這兩個疾病並沒有相互影響。但是,一旦腎炎患者病情惡化為腎衰竭或尿毒症的時候,高血壓現象就會隨之而來並且一發而不可收拾。


3、慢性腎小球腎炎特點之腎功能呈慢性漸進性損害


慢性腎炎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以青中年為主,男性多見。多數起病緩慢、隱襲。臨床表現呈多樣性,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為其基本臨床表現,可有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病情時輕時重、遷延,漸進性發展為慢性腎衰竭。實驗室檢查多為輕度尿異常,尿蛋白常在1~3g/d,尿沉渣鏡檢紅細胞可增多,可見管型。血壓可正常或輕度升高。腎功能正常或輕度受損(肌酐清除率下降或輕度氮質血症),這種情況可持續數年,甚至數十年,腎功能逐漸惡化並出現相應的臨床表現(如貧血、血壓增高等),進入尿毒症。


慢性腎炎患者吃什麼水果

對有高血壓的患者來說,紅棗和桔子含維生素多的水果類最好,而且這類水果在降低血壓和緩解血管硬化方面非常好。


發燒的慢性腎炎患者,則可以食用具有那些水分較多且解熱散毒功效的水果,上面提到的梨或者柑桔都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這些水果富含的水分和鉀,能夠彌補發燒後出汗多和失鉀,因此對患者是有益的。


在呼吸道上有感染,像咳嗽、痰多等病症的這類患者,要選擇具有潤肺止咳的水果,如枇杷、橙子、羅漢果等都是優選。



心力衰竭和重度水腫的患者,千萬記得要吃含有大量水分的水果,諸如西瓜、梨等水果,因為這些水果含的過多水分,不但對症狀無益,反而導致病情加重 。出現病情嚴重的時候,患者就要注意選擇最有的療法,在此賀主任推薦醫院腎病診療中心的腎康VHP療法,該療法是進入內部,對腎臟單位進行修復,使得腎臟功能快速蘇醒,依靠自身免疫力抵抗炎症的再次入侵。


慢性腎小球腎炎禁忌有哪些

雞肉。慢性腎炎尿毒症者忌食之。《中藥大辭典》中指出:凡實證、邪毒未清者不宜食。由於雞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食會增加氮質血症和加重尿毒症的病情,故不宜食。


雞蛋。慢性腎炎,尤其是腎功能和新陳代謝減退,尿量減少,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部由腎臟排出體外時,忌吃雞蛋。若過多地食用雞蛋,容易導致體內尿素氮增多,使腎臟病情加重,進一步出現尿毒症。



鵝肉。民間及古代醫家均視之為大發之物。如唐·孟詵曾說:鵝肉多食令人發痼疾。明·李時珍也說:鵝,氣味俱厚,發風發瘡,莫此為甚。清·黃宮繡還說鵝肉發風發瘡發毒。慢性腎炎是為頑症,切勿食之。鵝蛋性同鵝肉,亦屬發物,如《飲食須知}中記載:鵝卵性溫,多食鵝卵發痼疾。所以慢性腎炎之人也應忌食。


螃蟹。性大涼,又是一種引起病氣之發物。《本草衍義》中早就指出:此物極動風,體有風疾人,不可食。民間也視之為大發食品,無論是急性或是慢性腎炎者,皆當忌食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要限水嗎
上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忌食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