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小球腎炎好治嗎

慢性腎小球腎炎好治嗎


犀利士5mg

1、慢性腎小球腎炎好治嗎


慢性腎小球腎炎相對比較好治。尋找並去除導致慢性腎盂腎炎發病的易感因素,解除尿路梗阻,糾正尿路畸形,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已有腎功能損害的患者,要注意維持水電解質平衡。有高血壓的患者,要降壓治療。患有了腎小球腎炎病症,患者會經常的表現出明顯水腫,高血壓,血尿和蛋白尿嚴重,腎功能不全表現等症狀,影響男性朋友的身心健康。這樣進行治療的話,就需要患者臥床休息,並限制食鹽的攝取量至2~3g,若是患者的尿中丟失蛋白質較多,腎功能尚可的話,需要補充生物效價高的動物蛋白,如雞蛋,牛奶,魚類和瘦肉等。



2、慢性腎小球腎炎的外科治療


對不易根治的尿路感染,應盡可能應用外科手術糾正尿路梗阻或畸形。術前積極進行抗生素治療,使菌尿少於1000/ml,術後再用抗菌藥,以免發生敗血症。


3、慢性腎小球腎炎的生活治療


有哪些方法治療腎小球腎炎有效呢?進行治療腎小球腎炎病症,患者首先需要注意避免加重腎損害的因素,如感染、低血容量、脫水、勞累、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紊亂、妊娠及應用腎毒性藥物等,它都是對於患者的腎臟有危害的,需要我們避免使用或者慎用。


腎炎可能是由於感冒引起

現在正值冬春交際時節,天氣變化大,忽冷忽熱,很多人在這個時節很容易患上感冒,咳嗽等症狀,從而也就導致了患腎炎的認識增多,專家表示,七成腎炎都是由於感冒引起的。


1、感冒導致腎炎。腎小球腎炎又稱腎炎,是上呼吸道感染、鏈球菌感染引起的一個腎臟的免疫反應的疾病。感冒和拉肚子是它發作的一個誘因,大約有七成的腎炎都是感冒引起的。因此,冬天感冒多發,一定要小心預防感冒,預防腎炎。



2、感冒後有腎炎的症狀。得了腎炎,最典型的症狀是浮腫、腰疼等。急性腎炎近期內會有明顯的浮腫,一般是感冒後兩周後出現腰酸、眼皮腫、腿腫等症狀;如果是慢性腎炎急性發作,則會在感冒後兩三天左右就會出現症狀。


3、感冒使用抗生素導致腎炎。很多人剛感冒了不會去醫院治療,自己吃一些感冒要和抗生素,抗生素不是萬能藥,它既能治病,也能致病。抗生素本身就存在引起機體過敏反應,導致重要臟器如肝臟、腎臟、血液系統、神經系統損害等諸多不良反應。導致腎炎。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發病機制

慢性腎小球腎炎(慢性腎炎)的發病有很多因素,如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和泌尿道感染)、自身免疫功能紊亂(如系統性紅斑狼瘡)、某些藥物(如青黴素、止痛藥和某些中藥)、食物(如海鮮導致的過敏)、遺傳(如多囊腎、系統性紅斑狼瘡、IgA腎病)和環境(某些有機溶劑)等,其中免疫機制幾乎參與了各種病因導致的發病過程。


免疫機制包括兩種方式: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體液免疫主要是B淋巴細胞產生抗體,和外來的抗原或者自身的抗原結合形成免疫復合物,並且在腎臟沉積導致發病;細胞免疫則是T淋巴細胞或單核巨噬細胞侵犯腎臟,並觸發免疫反應導致腎臟損傷。



與免疫機制密切相關的還有炎症反應,無論是體液免疫還是細胞免疫,在免疫反應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炎性細胞和炎性因子,在正常情況下,這些炎性細胞和炎性因子會殺滅外來的細菌和病毒,但在異常的情況下,它們殺滅自身的腎臟細胞,形成腎炎。


此外,在慢性腎炎的發展過程中,一些非免疫因素也起了重要作用,如高血壓、高血脂、蛋白尿等,這些因素均可以加重腎臟損害,這就是為什麼在治療腎炎過程中除了使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往往還需要降血壓、降血脂和降蛋白的原因。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治法
上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食療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