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病型

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病型


犀利士5mg

1、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病型


慢性腎炎可以劃分為:脾腎陽虛、肝腎陰虛、脾腎氣虛、肺腎氣虛和氣陰兩虛五大類型。


脾腎陽虛:臨床上比較多見;患者全身發現腫脹、水腫,面色一般呈黃色,尤其是陽虛的人出現畏寒,趾冷,腰肌冷痛,大便也伴有痛感。只有出現以上症狀,基本都可以診斷為脾腎陽虛的。


肝腎陰虛:臨床上比較多見,尤其是中老年人比較偏多,女性也較多一些;患者表現出來的症狀是看東西比較模糊,頭暈,耳鳴,五心煩躁(雙手心、雙腳心,再加上心臟),同時伴有口幹舌燥,腰肌酸痛等。


脾腎氣虛:患者常表現為面容消瘦、昏昏慾睡、尿量不正常,尿色時黃時淡、尿時多時少,同時伴有腰酸腰痛、胃口也不好等症狀。



2、慢性腎小球腎炎危害


高血壓,慢性腎小球腎炎多數病人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高血壓,有的患者會比較輕,也有的是中度。


尿改變,尿異常是慢性腎小球腎炎最常出現的症狀,如果尿量少於1000ml /日以下,可稱為少尿,而且常伴有浮腫;對於腎小管損傷比較嚴重的患者,常會出現夜尿增多,尿量增多,但是水腫並不是很明顯。嚴重的會出現脫水的情況。


前驅症狀: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患者沒有急性腎炎或是鏈球菌感染的病史,病因難以確定。


貧血:貧血與腎臟分泌的促紅細胞減少有關。


3、慢性腎小球腎炎如何飲食


應限制鹽的攝取。為控制血壓,應限制鹽的攝取,根據病情給於少鹽或無鹽飲食,即使血壓恢復正常也應清淡飲食為宜。


飲食要冷熱適宜。很好選用微溫和微涼的食品忌用酒類飲料和刺激性食品。有高血壓和貧血的症狀,動物脂肪對高血壓和貧血是不利因素,由於脂肪能加重動脈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慢性腎炎病人不宜過多食用。但慢性腎炎如沒有脂肪攝取,機體會變得更加衰弱,故在日常生活中可用植物油代替,逐日6克左右。


慢性腎炎的偏方

偏方一療效:黃芪為補氣藥,能增強機體免疫力,降血壓,消除蛋白尿,並能增加腎小球濾過膜通透性,改善腎小球功能。


用法:炙黃芪30克~60克,水煎分2次服,每日1劑。或與粳米100克共煮成粥,早晚食用。尤宜於腎炎之高血壓、蛋白尿者。



偏方二療效:水蛭屬於活血化瘀藥。藥理學證實,鮮水蛭含水蛭素、肝素、抗血栓素、蛋白質等,能阻礙血液凝固,從而明顯改善腎臟的血凝狀況,促進患者康復。


用法:取鮮水蛭若幹,風幹後,粉碎成粉,過篩,每次服2克,每日2~3次,可連用2~3個月。尤宜於腎炎之血尿、蛋白尿者。


偏方三療效:玉米須屬利水藥,含脂肪油、揮發油、生物鹼等成分,有較強的利尿作用,並能抑制蛋白質的排洩。


用法:玉米須60克~120克,水煎分2次服或代茶飲,每日1劑,可連用6個月。尤宜於腎炎之水腫、蛋白尿者。


腎炎病人能吃什麼食物呢

赤小豆冬瓜燒烏魚:鮮烏魚一條,去鱗和內臟,連皮冬瓜500克,赤小豆50克,蔥頭3枚,清水適量,不加鹽,煮湯,分多次服食。


鯉魚粥:鯉魚1條,大米30克。鯉魚去鱗內臟,洗凈,和大米加清水適量,煮1小時,分次服吃。



冬瓜大蒜赤豆飲:冬瓜半個,去內瓤、瓜籽,納入大蒜60克,赤小豆30克,沸水煮二小時,取汁飲。


薺菜雞蛋湯:鮮薺菜100克(幹品30克),洗凈,加水3碗,煎至1碗時加雞蛋1個(去殼攪勻),煮熟,飲湯吃蛋,每日1~2次。治小兒急性腎炎水腫血尿症狀者。


薺菜粥:新鮮薺菜100克(幹品50克),洗凈切碎,同大米50克煮粥,一日分次吃完。治小兒急性腎炎出現水腫血尿者。


腎炎病人能吃什麼食物是一個比較重要的問題,腎炎病人對於身體方面的調理是非常重視的,因為食物當中也含有一些有害的物質,這些物質能夠給身體造成不小的影響。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分幾期
上一篇:什麼叫慢性腎小球腎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