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愈後怎樣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愈後怎樣


犀利士5mg

1、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愈後怎樣


慢性腎炎最終將導致慢性腎衰竭,但其病變進展速度個體差異很大,主要與其病理損害類型及有否併發症(特別是高血壓)、是否重視保護腎臟及治療是否恰當有關。病理類型為系膜毛細血管性腎炎者,常可迅速發展為嚴重腎衰竭。合並高血壓、感染、血容量不足,使用腎毒性藥物等可加快發展成慢性腎衰竭。一般從首次發現尿異常到發展至慢性腎衰竭,可歷時10~20年以上。為了確定慢性腎炎的腎小球病變的性質,需要作腎活檢,這對於估計預後有好處。


2、慢性腎小球腎炎的預防護理


本病一旦明確診斷,應積極進行治療和預防,防止腎功能進行性惡化,盡量避免和延緩患者進入必須接受腎臟替代治療的階段。避免感染、勞累等加重病情的因素。嚴格控制飲食,保證充足營養。積極控制和治療併發症。慎用或免用腎毒性和易引起腎損傷的藥物。


3、慢性腎小球腎炎真的好治嗎


起病緩慢,病情遷延,臨床表現有蛋白尿、血尿或顯微鏡檢查尿中有紅細胞、水腫、高血壓、腎功能不全,病程在1年以上,排除繼發性腎病、感染性腎病及其他慢性腎臟疾病,均可考慮本病。


根據臨床表現可進一步分為以下五型普通型:輕度或中度水腫;可伴有中等程度的血壓升高;尿檢查可有中等程度的蛋白尿(+~++),尿沉渣檢查紅細胞常超過10個/高倍視野,並有不同程度的管型尿;腎功能常有一定程度的損害,內生肌酐清除率下降,夜尿增多,尿濃縮功能下降,尿滲透壓下降,尿比重(相對密度)低於1.015,氮質血症;大部分患者有乏力,納差,腰酸,貧血。


如果身邊有這個疾病的人,那麼就必須要及時的采用以上的方法來給自己治療改善病情,而在治療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時候我們都提倡中醫治療,中醫治療對肝臟的傷害小,但是如果要用西醫治療的話必須要進行保肝治療。


腎小球腎炎保健方法是什麼

第一,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能力都有所下降,而且體質很差。患者往往會出現貧血,蛋白尿現象。在活動時會消耗很多的體力,所以,患者往往會感覺到勞累,身體乏力,平時患者應該多注意休息,養成好的習慣。臥床休息對患者來說非常重要,有助於增加腎血流量,提高疾病的治愈率也可以減輕水腫。


第二,要注意心理護理,疾病出現之後,患者的生理系統出現紊亂,而且情緒很不穩定。容易出現消極這情緒,患者的家屬應該多跟患者進行溝通,對患者進行疏導和安慰,讓患者保持好的情緒,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第三,要注意皮膚保護。以免患者的皮膚出現損傷,患者應該穿寬松柔軟的衣服,在睡覺的時候,應該把床鋪平整,患者需要經常翻身,以免皮膚受壓,若是出現了皮膚瘙癢,不要抓撓可以用溫水擦浴,經常的換洗內褲,飯前飯後都要漱口,使皮膚清潔,以免造成感染。


如何科學應對慢性腎炎

慢性腎炎,病人多因發生急性鏈球菌感染,其蛋白尿、血尿、管型尿、水腫及高血壓等腎小球腎炎症狀遷延不愈,病程超過1年以上,即轉為慢性腎炎。


也有相當一部分腎炎病人,由於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或忽視了一些疾病現象,也沒有做尿液檢查,當症狀明顯而求治時,病情已經很嚴重,醫學上稱為原發慢性腎炎,此類病人約占總數的50%~70%。


還有些病人,過去有急性腎炎病史,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和調養後,臨床症狀消失,認為已經“痊愈”,但腎臟纖維化的進展過程卻繼續緩慢進行。若幹年後,因呼吸道或其他感染或勞累過度腎病症狀再次出現,並持續存在,這類病人也屬於慢性腎炎。


總之,慢性腎炎患者的早期症狀和體征是非常輕微的,不大容易引起患者的注意,而且它們幾乎不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很容易使患者對自己的病情“不以為然”,認為不需要特意治療,注意休息就可以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的藥膳
上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的禁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