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病用藥

慢性腎病用藥


犀利士5mg

1、慢性腎病用藥


中醫在治療腎炎一般是陰虛症狀的用左歸丸或六味地黃丸加減,陽虛的附桂地黃丸,右歸丸等等。近代用清熱解毒活血化瘀方法治療。中西結合用雷公藤制劑,昆明山海棠,腎炎四味片,慢腎寶,腎炎康,腎開靈等藥。群眾中流傳喝牛,羊奶治療的,也有用氣功療法的,還用老頭草,火把草,蜀葵花,玉米須醫治的。但是只有一部分病人有效,離治愈還有一定的距離。


對於腎炎病人來說,在治療前把所有不正常的項目都化驗了,開始吃藥,服完一療程再去化驗看哪些指標正常了,哪些指標好轉了,哪些還沒有好轉或正常,下次再調整用藥,只有這樣大夫治病心中有數,病人有目的的吃藥也有一個盼頭。另一個就是從症狀上感覺哪些好轉了哪些消失了。只有用科學的依據說話和證明,才能使一個腎病患者真正的走向康復。絕不能亂用藥和盲目的用藥。


2、什麼是慢性腎病


腎病,人體臟腑之間,內環境與外環境之間均保持著動態平衡。內外界多種致病因素如果破壞了人體的平衡,導致臟腑氣血功能失調,病及於腎,則引起腎臟疾病的產生。發病的先決條件,在與人體正氣的強弱,以及邪正交爭和雙方盛衰的情況。導致腎臟疾病的病因多種多樣,如六淫、七情、飲食、勞逸、房勞、藥毒、意外傷害等多種內外因素均可致病。並且,在疾病的發生、演變過程,病因和其病理產物常互相作用,互為因果。


3、慢性腎病的發病特點


慢性腎病發病特點有“三高”、“三低”:發病率高、伴發的心血管病患病率高、病死率高;全社會對慢性腎病的知曉率低、防治率低、伴發心血關病的知曉率低。調查顯示,40歲以上人群慢性腎病的患病率大於10%,知曉率卻不足5%。在,發生於腎小球腎炎的慢性腎病患者最多,占40%。隨人群飲食結構和生活習慣的改變,其他的繼發性慢性腎病正不斷增多。


慢性腎病不能吃什麼

忌高脂食物,慢性腎炎患者有高血壓和貧血的症狀,動物脂肪對高血壓和貧血是不利因素,因為脂肪能加重動脈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慢性腎炎病人不宜過多食用。但慢性腎炎如沒有脂肪攝取,機體會變得更加虛弱,故在日常生活中可用植物油代替,每日60克左右。


限制食鹽,水腫和血容量、鈉鹽的關系極大。每 1克鹽可帶進 110毫升左右的水,腎炎患者如進食過量的食鹽,而排尿功能又受損,常會加重水腫症狀,血容量增大,造成心力衰竭,故必須限制食鹽,給予低鹽飲食。每日鹽的攝取量應控制在2-4克以下,以防水腫加重和血容量增加,發生意外。


限制含嘌呤高及含氮高的食物為了減輕腎臟的負擔,應限制刺激腎臟細胞的食物,如菠菜、芹菜、小蘿卜、豆類、豆制品、沙丁魚及雞湯、魚湯、肉湯等。因為這些食物中含嘌呤高及含氮高,在腎功能不良時,其代謝產物不能及時排出,對腎功能有負面影響。


慢性腎病的偏方

偏方一、療效:黃芪為補氣藥,能增強機體免疫力,降血壓,消除蛋白尿,並能增加腎小球濾過膜通透性,改善腎小球功能。


用法:炙黃芪30克~60克,水煎分2次服,每日1劑。或與粳米100克共煮成粥,早晚食用。尤宜於腎炎之高血壓、蛋白尿者。


偏方二、療效:水蛭屬於活血化瘀藥。藥理學證實,鮮水蛭含水蛭素、肝素、抗血栓素、蛋白質等,能阻礙血液凝固,從而明顯改善腎臟的血凝狀況,促進患者康復。


用法:取鮮水蛭若幹,風幹後,粉碎成粉,過篩,每次服2克,每日2~3次,可連用2~3個月。尤宜於腎炎之血尿、蛋白尿者。


偏方三、療效:玉米須屬利水藥,含脂肪油、揮發油、生物鹼等成分,有較強的利尿作用,並能抑制蛋白質的排洩。


用法:玉米須60克~120克,水煎分2次服或代茶飲,每日1劑,可連用6個月。尤宜於腎炎之水腫、蛋白尿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補精益髓民間秘方
上一篇:腎氣盛的表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