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上腺腺瘤怎麼治療

腎上腺腺瘤怎麼治療


犀利士5mg

1、腎上腺腺瘤怎麼治療


腎上腺腫瘤的分類可按其性質分為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按有無內分泌功能(如分泌某種激素引起高血壓)分為非功能性腫瘤和功能性腫瘤;按發生部位分為皮質腫瘤、髓質腫瘤、間質瘤或轉移瘤等。


臨床上需要手術幹預的腎上腺腫瘤通常為功能性腫瘤或高度懷疑惡性(或術前無法鑒別良惡性)的腫瘤。目前腹腔鏡手術已成為切除腎上腺腫瘤的最常用方式。其優點顯而易見,一是微創,即皮膚上僅需幾個直徑1cm的小孔即可完成腫瘤的切除,術後恢復很快。


左側腎上腺瘤,對我們身體產生的影響和危害是比較大的,所以說在發現這種疾病的時候,大家當然應該注意,采取最科學有效的治療方法,這樣才能夠盡量的避免這種問題,給我們產生的不利影響,而在治療上應該配合醫生,不可盲目用藥。


2、什麼是腎上腺腫瘤


腎上腺腫瘤的分類可按其性質分為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按有無內分泌功能(如分泌某種激素引起高血壓)分為非功能性腫瘤和功能性腫瘤;按發生部位分為皮質腫瘤、髓質腫瘤、間質瘤或轉移瘤等。臨床上需要手術幹預的腎上腺腫瘤通常為功能性腫瘤或高度懷疑惡性(或術前無法鑒別良惡性)的腫瘤。


3、腎上腺的生理功能


人們對這一領域的研究投入了很大的興趣和精力。有關的生化、藥理方面的研究,取得了突飛猛進的成果。我們知道從腎上腺髓質內不但可以得到腎上腺素,還可得到去甲腎上腺素、多巴胺,其副作用較腎上腺素為小,其升血壓、救命的效果往往更好。更重要的是對腎上腺皮質功能方面,通過近半個世紀的研究,知道從腎上腺皮質產生和分泌皮質激素(化學名稱叫甾體激素或類固醇)已有40餘種,若加上一些可用的中間產物或衍生物。可達70餘種。


腎上腺腺瘤的症狀

嗜鉻細胞瘤是常見的腎上腺髓質腫瘤。腎上腺髓質位於腎上腺中間的部位,由於在用含有鉻的液體中處理髓質細胞時,發現這些髓質細胞中的顆粒可以著色,所以就稱之為嗜鉻細胞。嗜鉻細胞瘤有百分之九十的都是良性腫瘤,嗜鉻細胞瘤,有的很小而有的卻比哈密瓜還要大。


單從大小和形狀是不能判斷其實良性的還是惡性的腫瘤,一般良性的嗜鉻細胞瘤顏色為深黃或棕色,若顏色深暗就可能是惡性的腫瘤。雖然嗜鉻細胞瘤多為良性,而且通常患者沒有什麼察覺,但一旦遇到某種刺激,瘤體就會釋放出大量的兒茶酚胺,患者就會突然血壓升高。


心律紊亂,如果此時遇見爆發性的打擊,對患者將是致命的。腎上腺皮質癌是典型的腎上腺惡性腫瘤,而且一般都是功能性的,雖然比較少見,但危害極為嚴重,常會轉移到肺、肝等器官,所以對於像腎上腺皮質癌這樣的功能性的惡性腫瘤一定要早發現,並立刻通過手術切除。


腎上腺腺瘤的術後護理

在失眠方面,應該讓患者每天保持一個好的心情,晚飯不要吃太多,睡前喝一杯熱牛奶對患者有安神的作用,記住晚上不要給患者喝茶、咖啡、酒等刺激神經的東西。可以在睡前口服維生素後維生素b片或安神補腦液等。


患者食慾差可能與失眠有直接聯系。患者出現沒有食慾的問題上,建議患者在吃飯前吃些山楂膏、山楂片幫助患者促進食慾。每天做些有新鮮花樣的食物,多挑健康患者喜歡的食物做菜。可以有效的幫助患者進食。


如果以上方法患者都不見效,建議家人帶著患者去醫院進行檢查是否是手術中有什麼差錯,如果沒有的話建議患者讓醫生開些處方失眠藥,在家人的監督下醫生的囑托下吃適量的安眠藥能有效幫助患者失眠,但是一旦有好轉建議患者就停止吃藥。


注意事項:手術後出現失眠食慾不振的情況下患者可以先去醫院檢查是否是手術產生的副作用,如果不是最好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在食用安眠藥,多運動也可以幫助患者有效的治療失眠。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癌晚期還能活多久
上一篇:慢性腎炎治療期間是否禁止性生活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