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下垂怎麼辦

腎下垂怎麼辦


犀利士5mg

1、非手術治療腎下垂

診斷腎下垂後,不論程度如何,均宜先行非手術治療,尤其是僅有臨床症狀而無併發症時。非手術治療包括高熱卡飲食,增加腎周脂肪;多臥床休息,臥床時大腿抬高;加強鍛煉,增加腎周脂肪;多臥床休息,臥床時大腿抬高;加強鍛煉,增加腹壁張力;腹部按摩;電刺激;消除感染病灶;調理神經衰弱;使用各種類型的腹帶及腎托。


2、堅持運動保健,方法很多

(1)仰臥舉腿:仰臥,兩手上舉平放,雙腿並攏後同時向上舉起,再放下,重復10~20次;(2)仰臥起坐:仰臥,兩手上舉平放,不要用手支撐地坐起,最好手指碰到足尖,至少也要手指碰到小腿背面,重復10~20次;(2)仰臥折體:仰臥,兩手上舉平放,不用手支撐地坐起,兩腿同時並攏向上,足尖與手指相碰或互相接近,重復10次;(3)坐位舉腿:坐位,上體略向後傾斜,先兩腿伸直著地,接著屈膝收腿,大腿盡量壓向腹部,上身仍保持挺直,然後膝直,腿斜上舉後慢慢放下,收時快且有力,放時要慢,重復10~20次。



3、針灸治療腎下垂

一般僅取主穴,效不顯者,加取配穴。夾脊穴,宜快速直刺進針,然後緩緩送針,刺入1~1.5寸,以探索滿意針感。針夾脊胸11時,要求針感向腎區或下腹放射,針夾脊胸12 時,要求針感向髂脊旁或下腹放射。若伴有胃下垂時,兼取夾肖胸7、8、9、10穴,有針感即可。針以上穴,針向既不宜偏向脊骨,防刺入脊髓;又不宜偏向外側,防刺中內臟。留針20~30分鐘。配穴可用溫針,或無瘢痕灸3~5壯。針灸間日1次,10次為一療程。


腎下垂的原因

1、 腎下垂的發病原因

腎下垂的發生可能與腎窩淺、腎蒂長、腎周脂肪減少、腎周結締組織松弛、腹壓增加(如慢性咳嗽、便秘)或腹壓突然減少(如分娩)、損傷(如由高處跌下或軀體受到劇烈震蕩)、久坐久站等諸多因素有關,可能是單個因素,但大多是幾個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2、其他誘因造成的腎下垂

其他誘因如慢性咳嗽、長期便秘、坐立的職業、從高處跌下等,都可引起或加重腎下垂。腎下垂的程度與出現的症狀輕重並不成正比,也就是說,四度的腎下垂可以症狀輕微而二度的腎下垂可能症狀嚴重。常見的症狀有:長期腎區痛,多發生於久站或工作後。平臥後疼痛消失,疼痛一般為鈍痛或牽拉痛。尿常規檢查多為正常,但可能出現血尿,合並感染時則有膿球。下垂嚴重者可出現腎積液、腎功能不全。


腎下垂的檢查

1、低頭臥位試驗腎下垂

囑患者頭低足高臥位3天(可在床腳抬高一塊磚頭長徑的高度),在睡前、中和後分別測定尿常規或每小時尿紅細胞排出率,並觀察症狀有無緩解。如睡後尿中紅細胞明顯減少甚至消失、症狀緩解者,則支持腎下垂之診斷,如未緩解則可除外腎下垂之因素。



2、 腎臟B超檢查腎下垂

腎病B超檢查是一種探測臟器形態、位置、局部病理變化為主的醫學影像學醫療儀器,它可檢查腎臟的實質性和異位病變:如腎腫瘤、腎囊腫、腎臟膿腫、腎盂結水、腎結石、腎下垂等。 可間接反映腎臟受損情況,但不能作為檢查和準確反映腎功能的手段。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虧吃什麼補
上一篇:腎衰竭能活多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