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女人腎氣不足的症狀

女人腎氣不足的症狀


犀利士5mg

1、腰酸背痛


腎氣不足之時最容易有感應的是腰部背部,常有腰酸背痛的煩惱。其特點是有勞累過度之感,腰部隱隱作痛,嚴重時甚至直不起腰。


2、出現黑眼圈


中醫上認為黑色代表腎,腎氣不足時間一長黑色素便會積累到眼部,顯現出黑眼圈。這是女性腎虧常有的表現,同時女性可能還伴隨有月經不調、臉部出現淡黑色斑塊的症狀。



3、抵抗力下降


腎氣本是身體的陽氣,支持身體的所有生理活動。腎氣不足身體抵禦病毒的能力也下降,抵抗力下降隨之出現的是怕冷,容易感冒發燒。


4、脫發嚴重


按照中醫的說法,觀察頭發的潤澤程度便能判斷腎氣。這是有道理的,腎氣不足不能榮養頭發,就會出現頭發幹枯易脫落。


5、精力不足


腎氣是人體生理活動的原始動力,腎氣充足人也會精神煥發、體力充沛;相反,腎氣不足的話,人的身體運轉緩慢,精力得不到充足的濡養,人也無精打采,哈欠連連。


6、聽力下降


腎與人體的多個器官都有關聯,腎氣的盛衰決定了耳朵的聽覺功能的強弱。若是腎氣不足,耳朵也會出現相應的病症,如聽力下降、耳鳴等。這主要是老年人腎氣不足的表現。


女性氣血不足的原因

1、睡眠


現代女性因為面對著工作和生活的壓力,不僅僅要完成工作,而且還要完成各種各樣的家務活,所以長期的不好的作息習慣以及睡眠時間的不夠,從而導致機體的氣血無法得到很好的恢復,久而久之就造成了女人氣血不足。


2、性生活


性生活是親密愛人之間最為親密的方式,可以有效的增進感情。但是只有有節制的性生活才可以更健康並且促進感情。長期的性生活過度,容易傷精,從而導致腎精損失嚴重,最終導致氣血不足。


3、運動


生命在於運動,對於女性而言,適當的運動更有利於健康。而在日常生活,很多女性往往因為工作和生活等因素沒有運動,最終導致運動量過少,靜脈自然也就不通暢,氣血生成受影響,最終導致女人氣血不足。


4、飲食


民以食為天。只有飲食均衡,給人體補充充足的營養,才更有利於人體的健康。而長期的飲食不節制和偏食,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特別是偏食,容易導致脾胃損傷,最終都在氣血。


5、疾病


日常生活中,因為種種原因引發各種疾病,而疾病的發生,容易導致短期內傷耗氣血,而如果是慢性疾病的,更會消耗血氣,最終導致血氣不足。



女人氣血不足讓女性的健康受到影響,會有頭暈乏力、臉色蒼白、睡眠品質也大打折扣,並且女性的特殊生理月經也會隨之受到影響,會經期延長、經量減少變淡甚至是出現痛經等症狀,嚴重影響到女性的健康和日常生活。


治療腎氣不足中藥方子

1、補腎的藥酒方


材料:仙茅20g,仙靈脾20g,蜂房20g,肉蓯蓉20g,杜仲30g,牛膝20g,續斷30g,鎖 陽20g,陽起石20g,枸芪子30g,黃狗腎1具,蜈蚣4條,黃精20g,山萸肉20g,白 芍60g,甘草20g。


做法:以上藥用滾開水浸透,冷卻後,置容器中,加白酒4-5斤泡,兩周後即可服用,每日總量50mL。


2、補腎的中藥膳


材料:肉蓯蓉50g,枸杞子15g,黃牛鞭100g,肥母雞250g,花椒6g,植物油30g,精鹽10g,生薑20g,紹酒20g。


做法:將牛鞭用熱水發脹5-6小時,中途換幾次熱水,以保持熱度,然後順尿道剖成兩半,刮洗幹凈,用冷水漂30分鐘,母雞肉洗凈待用;枸杞揀去雜質;肉蓯蓉洗凈,用適量酒潤透,蒸2小時後取出漂洗幹凈,切片,用紗佈包好;生薑洗凈,拍松待用;沙鍋註入清水,放入牛鞭燒開,撇去浮沫,加入生薑、花椒、紹酒、母雞肉,用旺火燒開,改小火燉,每隔1小時翻動1次,以免粘鍋,燉至六成熟時,濾去湯中的薑和花椒,再用旺火燒開,加入紗佈袋包好的肉蓯蓉、枸杞子、改小火燉至八成熟時,取出切成條形,放入鍋內,直到熟爛為止,取出藥包,加入精鹽、味精既成。


功效:補肝腎、益精血。適用於肝腎虧損、精血不足引起的腰膝酸軟、頭昏耳鳴、陽痿遺精患者食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怎麼可以讓腎排毒
上一篇:女性腎陰虛的危害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