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積水手術怎麼做

腎積水手術怎麼做


犀利士5mg

1、腎積水手術怎麼做


要想治療好腎積水,就要把堵塞在輸尿管內的結石去除。所以,建議選擇體外震波排石機進行排石治療,並盡快進行早期治療,排石的效果才最好,首先體外震波排石機是一種非介入的手術方法,它的方式就是通過外沖擊其體內的結石,在排除結石的過程中,病人無痛苦容易接受,而體外沖擊結石對內臟容易造成損傷,所以會有痛苦,因此再采取體外震波排石手術時,一定要采用高頻超導流動力學三維一體排技術,才能從根本上幫助患者治療腎積水。



2、腎積水怎麼引起的


2.1、腎積水的出現,其實在生活上,是因為自身的泌尿系統出現了梗阻導致的腎盂與腎盞擴張,其中瀦留尿液,統稱為腎積水。造成腎積水的最主要的病因是腎盂輸尿管交界處梗阻。


2.2、一些不良的外界因素引起了自身的腎積水發病,外來病變造成的梗阻包括動脈、靜脈的病灶;女性生殖系統病變;盆腔的腫瘤、炎症;胃腸道病變;腹膜後病變2.3、由於腎盂輸尿管交界處或上段輸尿管有節段性的肌肉缺如、發育不全或解剖結構紊亂,影響了此段輸尿管的正常蠕動,造成動力性的梗阻。此種病變如發生在輸尿管膀胱入口處,則形成先天性巨輸尿管,後果為腎、輸尿管擴張與積水。


3、腎積水的臨床表現


3.1、疼痛


腰部疼痛是腎積水患者最重要的症狀。在慢性梗阻時往往症狀不明顯,僅表現為腰部鈍痛。大多數急性梗阻可出現較明顯的腰痛或典型的腎絞痛。有個別病人雖發生急性雙側性梗阻或完全梗阻,但並不感到疼痛。



3.2、腎腫大與腹塊


慢性腎積水由於梗阻可造成腎臟腫大或腹部包塊,患者並不一定會出現其他症狀,長期梗阻者在腹部可捫及囊性腫塊。


3.3、血尿


上尿路梗阻引起血尿並不常見,但是如果發生梗阻的原因為結石或腫瘤,則在腎絞痛的同時也會出現血尿。在部份梗阻的病例,表現為間歇性梗阻,當絞痛出現後則尿量增多,並可產生血尿。在有繼發感染時也可伴有血尿或膿尿。


腎積水的預防方法

1、增加能量攝取,但為了避免增加積水腎臟的負擔,不宜過多進食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能量的攝取主要依靠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類食物。


2、如單側性腎積水,不必限止飲水量,如果雙側腎積水,有腎功能障礙現象,要限止每日的進水量。


3、飲水也是預防結石復發的重要一環。建議結石患者每日飲用4000ml以上液體,保持每日排出1500ml以上的尿液,使尿液保持非常稀釋的狀態。



4、飲食調整是預防結石復發的重要內容。對於草酸鈣結石的患者,應當減少容易產生草酸的食物的攝取,如菠菜、莧菜、空心菜、芥菜等,避免攝取大量維它命C。


腎積水的護理方法

積極消除病因:腎積水可以由多種病因引起,積極地控制並消除這些病因是腎積水保養得基礎。假如不對引起因素陰性有效地控制,其他的一切措施都將事倍功半,甚至無效。


保持樂觀心態:腎臟與精神情志的關系緊密異常。假如情緒不佳,精神抑鬱,暴怒激動、大喜大悲等均可影響肝的機能,有可能使病情惡化。所以,樹立戰勝病魔的意志,保持樂觀的心態,消除思想負擔,有益於病情改善。


休息運動要適宜:腎積水晚期並發腹水或感染時應絕對臥床休息。在腎積水代償期病情穩定、無其他不適合運動的疾病時可做些輕松工作或適當活動,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對於病情的恢復是有利的。推薦運動有散步、做保健操、太極拳、氣功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結石的危害有哪些
上一篇:得了腎臟病綜合症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