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怎麼感染上攝護腺發炎?三途徑三病因別忽視

怎麼感染上攝護腺發炎?三途徑三病因別忽視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是男性年輕人的常見病,據統計,泌尿外科門診占1/4。攝護腺發炎可無症狀,並可引起持續或反復泌尿生殖系統不適。由於精囊的位置與攝護腺相鄰,大約80%的病例涉及精囊,因此該病也稱為水泡性炎症。因為攝護腺發炎難治,容易復發,所以很多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到老年時容易得到各種炎症。關於慢性攝護腺發炎的原因還不完全清楚,看法不同。迄今為止,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病因不能用單一的理論來解釋。那麼,攝護腺感染是通過什麼途徑呢,它的病因都有哪些?


攝護腺的感染主要有三種方式:


1、經尿道直接擴散


這是一種較為常見的感染方式。細菌通過尿道口進入尿道,然後通過攝護腺導管侵入攝護腺,導致急性或慢性攝護腺發炎。值得注意的是,淋菌性尿道炎是攝護腺發炎的重要病因。攝護腺肥大症或結石的存在可使攝護腺尿道變形、變形、充血、排尿通暢,使攝護腺尿道黏膜對抗尿道內非共存的非致病菌的免疫能力,從而導致攝護腺發炎。過度運動或過度自慰會引起攝護腺充血並引起攝護腺發炎。導尿或尿道檢查可導致細菌進入尿道並導致攝護腺感染。


2、血液循環感染


人體其他部位的病原體經血液循環後可到達攝護腺並引起攝護腺發炎。常見的細菌有皮膚、扁桃體、齲齒、呼吸道或腸道感染,輸血後進入攝護腺。


3、淋巴道感染比較少見


它可以引起攝護腺發炎,如攝護腺附近的炎症,如直腸,結腸,膀胱和尿道。


導致攝護腺發炎的病因:


1,攝護腺充血


攝護腺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充血,尤其是被動充血,是重要的致病因素。非感染性充血可以形成非特異性炎症反應。此外,充血在下列情況下是常見的:


2,微生物感染


各種微生物,如細菌、原蟲、黴菌、病毒等,均可成為感染的病原體,但細菌是最常見的。細菌侵入的途徑包括:血液感染:細菌性攝護腺發炎。下尿路感染:淋巴器官和結腸,直腸炎症可通過淋巴管感染攝護腺。直接擴散:尿道內細菌可直接導致攝護腺感染。


3,自身免疫因素


慢性攝護腺發炎與自身免疫因素也有很大的關聯,這是因為關節炎患者存在抗攝護腺抗體,血清檢查中至少有1種抗原抗體系統存在。


4,對某種病毒的過敏反應


這也能引起炎症。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莫名肥大?個人私處衛生該重視了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