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慢性淋菌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與治療

慢性淋菌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與治療


犀利士5mg

近來報道近40%的淋菌性尿道炎患者並發有慢性淋菌性前炎、精囊炎,治療好甚難。慢性淋菌性攝護腺發炎大部分由急性病行而來,小部分開始即呈慢性病程,後者常是慢性後尿道炎的伴發病。但大多數是由淋菌性尿道炎治療好後,殘留慢性淋菌性攝護腺發炎。患者多有婚外性生活史。


慢性淋菌性攝護腺發炎病人的全身症狀不明顯,但精神症狀常見。主要是患者顧慮不能生育或性功能障礙,到處求醫,大量吃藥,當療效不佳時,反過來認為病情加重,更加憂心忡忡,造成徹夜失眠、頭昏眼花、全身乏力。自感會陰部有壓迫感、脹感、墜感、癢感、隱痛,或左右睪丸交替墜脹痛。


其餘尚有下列症狀:


1、尿道口紅,有時尿道有少許的白色分泌物流出,呈絲狀,稱淋絲,以早晨起床後,便後或尿末明顯,且有尿頻、排尿不盡感、尿道灼熱,尿初或尿末疼痛,疼痛常放射到陰莖頭和會陰部。有時出現血尿,以鏡下血尿多見。


2、攝護腺放射疼痛可達到會陰部、恥骨上、腹股溝、睪丸,偶見腹痛。


3、性功能低下,表現為陽痿、遺精、早洩、失眠、多夢,個別導致不育。


4、個別可引起全身關節等變態反應或風濕樣改變。這是細菌毒素引起的過敏反應,表現為神經炎、神經痛、虹膜炎、結膜炎或關節炎。直腸指診可觸及攝護腺飽滿或大小正常、質稍硬、硬度不勻、無彈性、輕壓痛。


5、攝護腺液塗片鏡片見卵磷脂小體減少(H一+一少許),分佈不勻,白細胞增多,每高倍視野內白細胞數超過10個,並可成堆存在,上皮細胞增多。攝護腺發炎嚴重時,攝護腺液呈膿性或膿血性的液體,鏡檢時可見大量成堆的白細胞和上皮細胞,並有不同數量的紅細胞,卵磷脂小體極少。通過塗片鏡檢可找到多核白細胞內有革蘭陰性雙球菌。攝護腺液培養可用MTM(改良T-M)培養基或GC培養基中,36小時有淋球菌菌株生長。但鏡檢及培養的陽性率往往較低,這主要是目前培養技術水平不高及攝護腺本身的抗菌作用影響。


6、攝護腺液pH值明顯升高。攝護腺發炎的治療好程度與前列pH值恢復成正比。


7、尿常規見白細胞增加。尿三杯試驗第一杯尿中,肉眼可見,鏡檢有白細胞;第二杯尿清澈無白細胞;第三杯尿中混濁,鏡見大量白細胞。


B型超聲波檢查見攝護腺形態呈栗子形,包膜光帶完整,回聲增強,光帶增粗,光點彌漫性增多,且大小不等,分佈不均勻,部分患者聲像圖略增大。慢性淋菌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對慢性淋菌性攝護腺發炎病人,除心的思想工作,解除患者顧慮外,囑其多飲水、多排尿,起到自洗尿道,幫助攝護腺分泌的排洩,減少膀胱刺激症的作用。同酒、酸、辣、濃茶、咖啡等食物,並避免長時間騎自行車,不要久動。


本病需采用物理和藥物配合治療。


1、物理治療


(1)宜用熱水浴或泡澡,並可選擇紅外線照射、離子透入、超短波、CO2激光或電熱磁療等。


(2)攝護腺按摩可使炎症分泌物排出,每5—7日1次,4—8一療程。但近來有些學者提出定期做攝護腺按摩可促進淋菌列腺內的擴散,不主張使用。


2、抗生素治療同以上急性淋菌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方案。


3、中藥可配合治療以減少細菌耐藥性的產生。


4、對於難治性淋菌性攝護腺發炎,國內有人經輸精管和尿道給療的方法進行處理。這種采用經輸精管穿刺注射和尿道灌注法給藥的方法,可使藥液順著攝護腺小管的自然管道彌散,不但藥物濃度高而且彌散范圍廣泛,多能迅速奏效。治療期間要強調患者應避免熬夜,飲酒、禁止性生活,患者的妻子應同時治療,以免再次感染。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急性淋菌性攝護腺發炎常識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