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藥物治療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的方法

藥物治療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的方法


犀利士5mg

據統計,50歲以上的男性攝護腺肥大症發病率約為30%-50%,70-79歲的老年男性攝護腺肥大症發病率為70%,80歲以上的老年男性約有90%以上患有此病。


手術療法是治療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的重要手段,但是由於患者心態、年齡等各方面因素,藥物治療攝護腺肥大症更易被患者接受,其中常用藥物治療如下:


5α-還原酶抑制劑


目前臨床上應用比較廣泛的5α-還原酶抑制劑是保列治(非那雄胺),它能選擇性地抑制5α-還原酶,阻止睪酮向DHT的轉化,從而降低了攝護腺DHT的含量,使增大的攝護腺體積縮小,改善BPH症狀。大量臨床觀察證明,保列治對約半數BPH患者能改善症狀,其優點是毒性小,雖偶有食慾不振、惡心、頭昏、性慾減退等不良反應,但並不嚴重。一般最大療效可在用藥半年後出現,停藥後症狀復發,故應終身服用。聯用α1受體阻滯劑比單藥治療有效,且可提高遠期療效。


α1受體阻滯劑


膀胱頸部和攝護腺內平滑肌分佈有大量α1受體,此受體的活化使尿道壓力增加,尿流梗阻加重。而α1受體阻滯劑可以阻斷α1受體的激活,使平滑肌松弛而降低尿道張力,緩解排尿困難。非選擇性α受體阻滯劑有酚芐明,副作用較大;選擇性α1受體阻滯劑有阿夫唑嗪和哌唑嗪;選擇性長效α1受體阻滯劑常用特拉唑嗪和坦索羅辛等。


這類藥物起效快,對症狀較輕的病人有良好療效。但可引起直立性低血壓,應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劑量,以獲得最大療效。所有α受體阻滯劑均可引起頭痛、頭昏、乏力、口幹、鼻塞、心悸甚至惡心等副作用。雖然α受體阻滯劑可以減輕下尿路症狀,但單用α受體阻滯劑進行治療不能阻止攝護腺進行性肥大症。


雄性激素抑制劑


抗雄激素藥物無論是通過抑制體內睪酮產生,還是通過抑制其生物活性作用,均使攝護腺不同程度縮小,從而緩解機械性梗阻。常用藥物有醋酸氯地孕酮、己酸孕諾酮和環丙孕酮。常用的雌激素藥物如己烯雌酚,能抑制體內雄激素水平,作用快,維持時間長,治療後可能出現惡心、食慾不振、乳房增大,並對心臟和性活動有不良影響,長期服用可造成肝功能損害,現在已較少應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蘋果療法有效治療攝護腺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