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要做攝護腺液檢查嗎

攝護腺發炎要做攝護腺液檢查嗎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是泌尿外科常見的疾病,它是一種由多種原因和原因所引起的炎症、免疫和神經內分泌參與的復雜病理變化,導致以尿道刺激和慢性盆腔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病症。醫師指出,攝護腺發炎雖然不是疑難雜症,但如果不及時治療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諸多麻煩,攝護腺發炎是男性人群中發病率很高的一種疾病,且已經有很多男性患有攝護腺發炎,這時候你需要做些什麼呢?


  攝護腺液可作為攝護腺發炎的診斷依據:


  一、攝護腺液作為攝護腺分泌的東西,並且攝護腺分泌物是雄激素來掌控的,每天分泌量約為0.5~2毫升,它是精液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精液中的一種成分。它大約占精液總量的1/10到1/3。在射精序列中,攝護腺液是精液的前體成分之一,攝護腺液中有少量的蛋白質,主要含有高濃度的鋅離子、酸性磷酸酶、蛋白水解酶、溶纖酶、精胺、脂多肽等。其中蛋白水解酶和纖維蛋白蛋白酶促進精液液化。


  二、正常攝護腺液是一種乳白色液體,每日正常分泌約0.5~2毫升,顯微鏡下,每高倍視野的白細胞計數均在10以內,卵磷脂小體滿視野為正常。


  三、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的攝護腺液混濁或含有絮狀物,巨噬細胞吞噬大量脂質以增加攝護腺液中白細胞的數量,每高視野超過10個以上便可進行診斷。嚴重者可以看到白細胞大量存在,卵磷脂小體減少或消失。


  四、檢查結果往往與攝護腺液量、厚度、有無尿道感染或標本污染有關。因此,腺性液體顯微鏡檢查慢性攝護腺發炎應重復3次,診斷是可靠的。


  攝護腺發炎四大常規檢查:


  1、攝護腺液檢測:單次檢查結果呈陰性,並不能輕易排除該病,而陽性結果通常能對慢性攝護腺發炎作出診斷。


  2、攝護腺穿刺活檢:對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有很重要的意義,但對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或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鑒別診斷意義不大。由於一般的方法能夠作出明確的診斷,所以這種方法在臨床上並不經常使用。


  3、超聲檢查:部分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由於局部滲出、纖維化、粘連,導致包膜反射不暢甚至包膜不清晰。此試驗可用於臨床參考。


  4、直腸指診:一般是攝護腺發炎的必備檢查。指檢時,攝護腺的大小不同,表面不規則,部分腺體變硬或有小的硬結,大多有輕度壓痛。


  攝護腺液常規檢查的準確性直接影響患者用藥及治療效果。但影響攝護腺液常規的因素很多,如腺管阻塞、攝護腺分泌功能差、按摩手法不當及攝護腺功能未恢復等。可見攝護腺液常規不能僅看檢查指標就判斷炎症的情況,還必須確認攝護腺指診和攝護腺超音波檢查結果的準確性。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癌要做什麼檢查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