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之攝護腺痛的基本概述

攝護腺發炎之攝護腺痛的基本概述


犀利士5mg

什麼是攝護腺痛?


攝護腺痛的病因和症狀不是特別典型的,一般是泛指,與急性攝護腺發炎,慢性攝護腺發炎統稱為叫攝護腺發炎綜合症。在臨床上經常碰到這樣的情況,患者主訴睪丸疼痛,大腿根部疼痛,腰疼、小腹疼痛,或者是會陰部有墜脹,肛門周圍疼痛,出現這些症狀,就要進行詳細的檢查,到底是有菌性的攝護腺發炎,還是無菌性的;是急性的,還是慢性的;如果都不是,且各方面化驗都正常,就考慮是攝護腺痛。


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可以在攝護腺裡找到大量的病原體,葡萄球菌引起的,可以找到大量的葡萄球菌;另外白細胞也比較多,可以看到5個以上的白細胞,這就是細菌攝護腺發炎的特征;非細菌攝護腺發炎實際上沒有細菌感染,但是也可以找到大量的白細胞,還有巨噬細胞,找不到病原體,但有大量的白細胞存在。攝護腺痛就不一樣了,攝護腺液進行檢查,沒有白細胞,基本上是正常的,所以說,這三種病是有區別的。


近年來,醫生們發現一些有慢性攝護腺發炎症狀的患者,診斷和治療均非常困難。他們的尿和攝護腺液培養找不到細菌,攝護腺液顯微鏡下檢查也看不到膿細胞和白細胞,但有程度不同的尿頻、尿急和排尿困難,尤其會陰及陰囊疼痛,有些人甚至坐下即痛。


一些醫生對這類患者進行了認真的檢查和研究後發現,這種患者其實並沒有罹患攝護腺發炎,而是尿道肌肉、攝護腺肌肉、或者是會陰部及骨盆底部的肌肉痙攣性疼痛引起的類似於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不適。給這類患者做肛門指檢時,攝護腺觸診無異常,無壓痛,而肛門兩側的提肛肌等處卻有較明顯的壓痛。因此,臨床醫生將這類疾病命名為攝護腺痛。


攝護腺痛的病因和症狀不是特別典型的,一般是泛指,比如說急性攝護腺發炎,慢性攝護腺發炎,統稱為叫攝護腺發炎綜合症,跟攝護腺發炎是差不多的,症狀基本相似,但是還是有區別。


比如說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可以在攝護腺裡找到大量的病原體,比如說葡萄球菌引起的,可以找到大量的葡萄球菌,另外白細胞也比較多,可以看到5個以上的白細胞,這就是細菌攝護腺發炎的特征;非細菌攝護腺發炎實際上沒有細菌感染,但是也可以找到大量的白細胞,還有巨噬細胞,找不到病原體,但是大量的白細胞存在。攝護腺痛又不一樣了,攝護腺液進行檢查,沒有白細胞,基本上是正常的,所以說,這三種病是有區別的。


攝護腺痛病因病機


尿動力學研究表明,攝護腺痛的症狀主要是以交感神經系統或交感神經及周圍神經系統引起尿道外托肌痙攣為媒介。亦有學者認為攝護腺痛患者臨床表現和視頻尿動力學異常表現大多與膀胱頸和攝護腺尿道痙攣跡象有關。患者尿流率下降與膀胱頸松弛不全以及直接鄰近尿道外托約肌尿道段不正常狹窄有關。膀胱頸或尿道痙攣使攝護腺尿道壓升高,在排尿時可導致攝護腺內尿流逆流,從而可進一步造成化學性攝護腺發炎(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某些攝護腺痛患者症狀可能與精神憂鬱焦虛有關,多數學者認為應激性反應是攝護腺痛的原始原因。許多攝護腺痛患者承認有應激和情緒緊張。即便說應激反應不是攝護腺痛的原因,也是一咱影響;但應激反應作為攝護腺痛的病因,其機制尚不夠明確。藥物治療失敗對某些攝護腺痛患者來說無疑是一種情緒幹擾。膀胱頸和攝護腺平滑肌富含a-腎上腺素能受體,受涼可能加重症狀,或因久坐、長跑、長途騎車或其他體育活動導致會陰肌群疲乏有關。中醫學認為本症與肝腎兩經有關,或肝腎不足,感受寒濕,聚於前陰,寒則凝滯,經絡不通,膀胱氣化不利;或因暴怒憂恚,或因久坐,肝氣不行,氣滯肝脈,結於陰器,氣機不通;終因肝腎兩經氣機不暢,絡脈氣血瘀阻,而見諸症。


攝護腺痛臨床表現


本類型以中青年為多見,具有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某些症侯群,並且也沒有尿道感染史。尿道、膀胱、攝護腺標本細菌培養無致病生物體。攝護腺痛患者攝護腺按出液中白細胞和含脂肪的巨噬細胞數量在正常范圍。攝護腺痛患者尿流不正常,包括尿流遲緩,淋瀝不凈;尿流圖見齒型波,尿流量減少,其特征為最大尿流率輕度受損或正常,而平均尿流率明顯降低,或平均尿流率尚在正常低限,但排尿時間相結延長,部分病程長者可出現明顯殘餘尿。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肥大症的症狀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