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遠離攝護腺發炎的十大法則

遠離攝護腺發炎的十大法則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是男人的多發病,種種不適的症狀不但讓老公痛苦不堪,妻子看了也心疼不已。下面介紹男性預防攝護腺發炎的方法,無形中就會讓男人遠離攝護腺發炎。


一、積極治療全身各處的感染性和攝護腺的繼發感染,由於絕大多數的攝護腺發炎往往是繼發於全身的,例如口腔的壞牙,感冒,扁桃體炎,咽喉炎,腸炎等。因此,積極采取有效的治療措施,控制全身各處的感染,有利於保護攝護腺免於感染。


二、包皮過長和包莖是慢性攝護腺發炎的常見感染原因之一,由於包皮過長和包莖者的包皮腔內潮濕,有利於病原菌生長滯留,尿道口以及尿道也有利於微生物的生長繁殖。增加了尿道內感染細菌,尤其是革蘭陰性桿菌的危險性。從而發生尿道炎,並且極其容易進一步感染攝護腺發炎,因此春季包皮過長及包莖患者,必須每天清洗冠狀溝(用溫水),如果包莖嚴重,應該做包皮環切術。


三、春季內外痔容易感染,感染性痔瘡作為慢性攝護腺發炎病原菌的重要來源不容忽視。必須給與必要處理,以減少攝護腺感染的可能性。春季痔瘡容易復發,必須注意要少吃刺激性食物,如煙、酒及辛辣食物。保持大便不幹燥,有規律的大便,如果有痔瘡感染要及時檢查治療。杜絕感染到攝護腺。


四、性生活要有規律性。春季人們活動多,外出多,勞動強度大,所以要有節制有規律的性生活或掌握適度的自慰,定期排放攝護腺液,可以緩解攝護腺的脹滿感,促進攝護腺液的不斷更新,有助於攝護腺功能的正常發揮和攝護腺功能異常患者的復發。另一方面,一些青年人往往有性生活或自慰的現象,這也對攝護腺十分不利,容易造成攝護腺過度充血,臨床叫做充血性攝護腺發炎,對攝護腺發炎患者既不能禁慾,更不能頻繁,正常每周1-2次性生活。男人要學會有規律的進行性生活,切忌犯“左傾”或“右傾”的錯誤,而要把握一個適度的中庸之道。


五、不要久坐或騎自行車,因為春季人們騎自行車的人活動多,特別是久坐打麻將更是大有人在,男人經常久坐及騎自行車都可以造成對攝護腺的直接壓迫而導致攝護腺充血,使攝護腺液的排洩更加困難。所以每個男人都要注意對攝護腺的保護,既要少坐和少騎自行車,步行更好。


六、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因此,生活規律,起居有節,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例如打太極拳,短跑或飯後散步,能改善血液循環,有利於局部炎症的吸收,增強機體的內在抵抗力和免疫功能,對於預防攝護腺發炎的發生都是有重要意義的。腹部,大腿,臀部和會陰部肌肉的運動都可以使攝護腺得到按摩與功能調整。促進攝護腺組織的血液循環和淋巴循環。此外平時要保持大便通暢,還要多飲水,多排尿,通過尿液經常沖洗尿道,幫助攝護腺分泌排出,也有利於預防重復感染。


七、避免酗酒和食用大量辛辣食物,要多吃水果,特別是蘋果,蘋果含鋅多,患攝護腺發炎的病人都缺鋅,鋅對攝護腺發炎的病人,有抗炎,抗體的作用,所以攝護腺發炎患者必須堅持每天吃2-3個蘋果,這是對攝護腺發炎病人預防的關鍵。


八、在春季感冒多,特別是咽喉炎,扁桃體炎的多發病,不要濫用消炎藥,消炎藥的不規范使用或濫用已經成為導致攝護腺感染和引起攝護腺發炎的最常見的因素之一。消炎藥的不規范使用或濫用大量殺滅體內的正常菌群,造成了泌尿生殖系統菌群構成的復雜化,使一些比較溫和的菌群和對消炎藥不害怕的細菌數量增加,並促使外來的細菌定居,長期繁殖,嚴重者可以引二重感染,耐藥性轉移以及多重耐藥性菌株形成,並成為攝護腺發炎病原學診斷和治療困難的重要因素。


九、避免局部不必要的醫療檢查和操作。不必要的,過於頻繁或手法過重的攝護腺按摩可能會對攝護腺造成一定的損傷,是引起攝護腺發炎症的醫源性因素,例如,留置的導尿管容易引起攝護腺細菌感染。所以應該盡量避免進行不必要的導尿處置。對於必須進行導尿的患者最好同時應用預防性的抗感染藥物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明顯減少攝護腺的感染機會。


十、掌握攝護腺疾病的相關知識。公眾中普遍存在著對攝護腺發炎及其相關知識明顯缺乏的情況,也很少得到有關保護攝護腺的常識性知識,所以,給與公眾有關攝護腺疾病必要的詳細講解,教給患者如何保護攝護腺,如何調整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是十分重要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預防攝護腺肥大的食療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