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後攝護腺液鏡檢有哪些異常?

攝護腺發炎後攝護腺液鏡檢有哪些異常?


犀利士5mg

攝護腺作為男性生殖系統最大的附屬性腺,其分泌的攝護腺液構成精液的1/10~1/3,有保護、增強精子活動及潤滑尿道等作用。正常攝護腺液是一種乳白色漿液性液體,每日正常分泌量約為0.5~2.0毫升,總含脂280mg/dl,其中磷脂占65%,而以卵磷脂為主。顯微鏡下每高倍視野白細胞數在10個以內,卵磷脂小體滿視野為正常。


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的攝護腺液色微黃渾濁或含有絮狀物,巨噬細胞吞食大量脂類,使攝護腺液中白細胞增多,每高倍視野超過10個以上診斷便可成立,嚴重者可見白細胞成堆存在,而卵磷脂小體減少或消失。但檢查結果常與攝護腺液量之多少、厚薄,有無合並尿道感染或標本污染等情況有關,因此利用攝護腺液鏡檢診斷慢性攝護腺發炎,應連續作3次復查,診斷起來才較為可靠。


有時在作攝護腺按摩前先作尿常規檢查,若按摩後無分泌液流出,可采取按摩後的少量尿化驗作比較,但計數白細胞時應根據稀釋攝護腺液的程度乘以相應的倍數,以保證觀察結果的正確。


由於收集到的攝護腺液標本一般也就是二、三滴,這二、三滴的標本也不能完全反映出整個攝護腺體的真實情況。由於男性的尿道較長,尿道腔還有一定的容積,按摩時攝護腺液存留於尿道段的量也是不少的。因此按摩的攝護腺部位的先後順序不同,按摩出的攝護腺液的炎症表現也不一樣,故最初的二、三滴液體不能夠完全反映出攝護腺的全貌,所以在判斷攝護腺發炎的治療效果時,不能僅從一次的化驗結果就作出判斷,而應多做幾次,一般被泌尿科醫師認可的是攝護腺液檢查三次以上正常,才可視為痊愈。


如何看攝護腺液檢查單?


①PH值:正常攝護腺液呈酸性PH值為6.2?/FONT>6.5。攝護腺發炎時PH值可增高。


②外觀:正常攝護腺液外觀呈稀薄的淡乳白色,有炎症時分泌物濃厚,色黃或淡紅色,渾濁。


③卵磷脂小體:正常攝護腺液中卵磷脂小體幾乎佈滿視野,檢查單上標為+++?/FONT>++++。發生攝護腺發炎時卵磷脂小體減少,隻有+?/FONT>++,並有聚集成堆的傾向。


④紅細胞:正常攝護腺液中無或很少有紅細胞,即每高倍視野內不超過10個。攝護腺發炎時每高倍視野內可超過10?/FONT>15個。


⑤白細胞:正常攝護腺液內每高倍視野內白細胞不超過10個。發生攝護腺發炎時白細胞可大大超過10個,檢查單上顯示為+?/FONT>+++(每+代表10個白細胞)。


⑥精子:若按摩攝護腺時壓迫到精囊腺,可在攝護腺液中檢出精子。


⑦滴蟲與黴菌:正常情況下攝護腺液內無滴蟲和黴菌。當有滴蟲和黴菌感染時可在攝護腺液內檢出。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肥大症防范要趁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