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結石有哪些特殊症狀?

攝護腺結石有哪些特殊症狀?


犀利士5mg

攝護腺結石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嚴重的傷害,而且攝護腺結石也會影響到男性的生育能力,但是攝護腺結石的症狀在早期患者則很難察覺出來,因此很多人都特別關心攝護腺結石的早期症狀表現,下面與5MG.TW 一起了解一下吧。


攝護腺是男性生殖系統的附屬器官,攝護腺分泌的液體,能夠滋養精子,使精子保證正常的活力。然而這種攝護腺液體與攝護腺脫落的上皮細胞是形成結石的主要物質。當人患攝護腺發炎、攝護腺憩室時,可以使腺體阻塞,分泌物不能排出。而這種阻塞又加重了無機鹽逐漸形成結石。


對於攝護腺結石的診斷,原則上來講是要經過基礎的症狀診斷的。但是,由於攝護腺結石初期表現的特殊性,可借助一些先進的醫療器械進行相關的病症診斷。目前,對於攝護腺結石的診斷方法有很多,臨床上常用的就是直腸指檢與X線攝片。經直腸可觸及攝護腺表面有多發性結節,並有結石的摩擦感,x線檢查可以了解結石的數目、大小以及位置所在。對無症狀和未繼發其他疾病的攝護腺結石一般不需特殊處理。大的或多個結石可根據病人年齡及身體狀況考慮手術治療的可能性,一般藥物對它們是無效的。


攝護腺結石早期


攝護腺結石早期表現是攝護腺纖維化,患者大多數無症狀,攝護腺纖維化可以在攝護腺內多年而無不適,但是只要仔細觀察,攝護腺結石前期征兆還是可以發現的,偶爾伴有焦慮、精神不集中睡眠不佳以及陰部灼熱、潮濕、異味感等。若結石較大時,會有尿頻、血尿、排尿困難、疼痛等,有時還有性慾低下,血精或陽痿等等。


攝護腺結石中期


表現為攝護腺鈣化,攝護腺鈣化灶上易滋生細菌,對於青壯年患者來說,又是攝護腺發炎反復發作的一個因素,不容忽視。鈣化灶會發展成結石,可加重攝護腺的炎症。但攝護腺鈣化灶不能完全消失,慢性攝護腺發炎時會造成精子的成活率降低,精液液化時間延長,致使受孕率降低,影響生育。


攝護腺結石的後期


表現則是在腺體內形成結石,小的攝護腺結石可引起慢性炎症,有炎細胞浸潤,腺泡內充滿碎屑和脫落上皮,因而可擴張,腺腔的大小和形狀可改變,其上皮襯裡消失。腺泡間也有炎細胞浸潤及纖維化,結石周圍的攝護腺基質亦纖維化。較大的攝護腺結石可占據攝護腺整個腺腔,僅剩留少量的腺體組織。伴有炎症及化膿時,可引起攝護腺周圍炎。嚴重感染時可形成膿腫,甚至穿破形成瘺管。因此,攝護腺結石常伴發反復尿路感染,結石是繼發性尿路感染的根源。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囊腫會不會導致腎衰竭?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