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吃海鮮吃出攝護腺結石 預防攝護腺結石這樣做

吃海鮮吃出攝護腺結石 預防攝護腺結石這樣做


犀利士5mg

患結石症的男性越來越多,其中攝護腺也會引發結石,並且通常會伴有腹部絞痛,排尿困難等症狀,給患者帶來巨大影響。那麼,男性朋友為什麼會患攝護腺結石呢?


攝護腺結石的病因


1、感染:攝護腺感染引起的攝護腺液分泌不足或腺官堵塞。導致攝護腺內液體濃度過高,再加上尿液反流可促進某些結石的形成。


2、尿液反流:對攝護腺結石進行分析,發現結石是尿液成分而非攝護腺分泌物,進而推測攝護腺內存在尿液返流,這可能是攝護腺結石形成的主要原因。


3、雜質堆積:攝護腺結石是圍繞一個有機物核心,象滾雪球一樣逐漸增大的。有機物核心經常是血塊、細菌、壞死組織或一種叫“淀粉樣體”的物質。淀粉樣體是由脂肪、核蛋白、晶體嘌呤、膽固醇等包繞脫落的上皮而形成的一個小的圓形或橢圓形的放射狀結構的物體。


4、慢性炎症:由於攝護腺腺泡和排洩管發生了慢性炎症。使腺泡擴張,攝護腺管狹窄,尿液返流後一些鹽類沉積在正常攝護腺腺體組織上,形成攝護腺結石。


5、飲食因素:攝護腺結石患者大多數都有吃海鮮飲酒的習慣。從結石形成的原因來看,高蛋白飲食加飲酒可能是形成泌尿系結石的原因之一、攝護腺結石也是其中一種。


預防攝護腺結石該怎麼做?


1、戒除煙酒,多喝水。


煙酒等對術後恢復不利,會引起病人感染炎症的危險,因此要盡量戒除煙酒。多飲水,多排尿,利於結石的排出。


2、心情愉快,適度運動。


保持病人的心情愉快,消除病人的心理顧慮,攝護腺結石是可以治療好的,同時在醫生的指導下多活動,依據病情進行活動方式的可選擇散步、太極等相對舒緩的活動方式。


3、飲食忌蘿卜,菠菜,巧克力,芹菜,土豆及豆制品等。


假如是草酸鈣結石就忌蘿卜,菠菜,巧克力,芹菜,土豆及豆制品。特別是菠菜。另外還要限制糖的攝進。忌蔥,薑,韭菜,大蒜,辣椒等辛辣刺激食品。


4、減少糖分和肉食攝進,增加蔬果等飲食營養搭配。


飲食上,要留意蔬菜水果的攝進,不要在術後大補肉葷,平淡飲食有利於傷口愈合,炎症減輕。


5、控制鈣和磷的攝進。


假如是磷酸鈣與磷酸鎂胺結石就要忌鈣和磷的攝進,如牛奶,豆腐,蝦皮,海帶,肥肉,雞蛋黃等。這也是攝護腺結石的護理事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鈣化的禁忌有什麼呢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