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不良習慣引起攝護腺發炎

不良習慣引起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是青年男性的常見病,主要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排尿不盡等排尿異常症狀,會陰部、下腹部、陰莖、陰囊、腰骶部等部位疼痛和不適;有的伴有早洩、勃起障礙、焦慮等性功能與精神情志的改變。發病機制復雜,主要由於攝護腺反復充血和感染引起。隨著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攝護腺發炎患者逐漸低齡化,症狀復雜化。攝護腺發炎的發生與人們的不良生活習慣息息相關,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久坐


坐導致會陰部慢性充血。但一般時間的坐位不會對身體有任何影響。如果因工作及一些原因較長時間保持坐位則會對攝護腺造成一定影響。這是因為會陰部、攝護腺的充血可使局部的代謝產物堆積攝護腺腺管阻塞腺液排洩不暢導致攝護腺發炎的發生。也有學者通過調查發現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中,職業司機占較大比例,因此工作中久坐的人要認識到這一現象,在工作之餘適當站立行走,可改善攝護腺局部充血狀態,避免攝護腺受壓的引發的無菌性攝護腺發炎。


騎車與久坐的道理一樣,可造成會陰及攝護腺局部的充血,血液循環障礙,長此以往則造成攝護腺發炎的發生,且騎車較久坐位更直接壓迫會陰攝護腺部,尤其是長途騎車更是如此,可出現會陰部麻木不適、會陰疼痛、排尿時尿道痛、排尿困難、腰部酸痛等症狀。一般持續騎車時間應30分鐘以內,若路旅途較長,應在騎車途中適當下車活動一下休息後再走。並且可適當調整車座的角度,前部不要太高,也可加上海綿墊使車座柔軟舒適,這樣對減少攝護腺充血,避免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發生或加重也有幫助。


2、性生活無規律


傳統的性觀念認為“一滴精,十滴血”。認為性生活或自慰射精會損害身體健康,因此有“采陰補陽、忍精不射”的養生之道,造成一部分人可以有性興奮,卻不排精的現象。婚後長期不能進行正常性生活的人群、以及夫妻長期分居、離異和獨身者也難以保證有規律的性生活和排精。此外,攝護腺發炎液在攝護腺內長期瘀積是導致攝護腺發炎的重要原因。中醫認為“五臟者,藏精氣而不洩,故滿而不能實;六腑者,傳化物而藏,故實而不能滿。”攝護腺屬中醫“精室”范疇,屬奇恒之府,既有臟的功能,又有腑的功能。事實上,有規律的定期排洩可以預防攝護腺發炎的發生。推測老年人攝護腺內出現較高的炎症性組織學改變可能就是老年人性活動減少的反映。


另一方面,一些青年人往往有性生活或自慰過度頻繁的現象。這也對攝護腺十分不利,容易造成攝護腺過度充血。人們曾經把度蜜月期間新郎發生的攝護腺發炎命名為“蜜月攝護腺發炎”,就是由於頻繁過度的性生活造成攝護腺明顯充血所引起的攝護腺發炎。


3、飲酒及過食辛散之品


酒、羊肉、狗肉、海鮮等多有助陽之作用,而攝護腺發炎患者多有濕熱,食用辛散之品尤如火上澆油。以酒為例,酒進入人體內能加快血液循環,擴張血管,尤以擴張內臟血管最為顯著。患攝護腺發炎,應絕對禁酒,以免使炎症擴散,引起其他的連鎖反應。大量飲酒能損害人體的防禦機能,如使人體維他命缺乏,降低呼吸道的防禦功能,損害肝臟及腎臟,引起貧血等,使細菌、病毒及其他微生物容易入侵,促使感染和舊病復發的機會大大增加。


4、吸煙


煙草是一種茄科植物,也是含生物堿最多的植物之一。吸煙所產生的煙霧中有大量有害成分,主要有尼古丁、焦油、氬氫酸、一氧化碳等,會使機體自身識別、消滅和清除抗原異物的生理功能降低。長期吸煙的人,機體的免疫力降低, 容易受到有害微生物的侵害,攝護腺是其中的受害器官之一。另外,由於慢性攝護腺發炎病程長,容易復發,治療起來比較困難,對不吸煙者來說,在正常情況下某些細菌不會引起舊病復發,而對吸煙者來說,由於自身的免疫力已受到了破壞,就比較容易引起復發。


5、飲水少


水是生命之源,沒有水,生命將無法延續。人的健康與水息息相關,而攝護腺是泌尿系統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其健康與水密切相關。飲水少,導致尿液被高度濃縮,因為尿量減少,尿液的排空時間延長,尿液中的有形成分相對增加,在泌尿系統沉積,體內毒素無法及時排出體外,增加了感染的機率,甚至形成結石。


6、憋尿


膀胱為人體暫時儲存尿液的器官,正是由於膀胱的存在,我們才可以管理好時間,有規劃地進行工作和學習。許多人因為一盤電腦遊戲或麻將憋尿戰鬥,而憋尿同樣會導致尿液的排空時間延長,增加感染的機率,久而久之,導致泌尿系統的“開關”攝護腺功能失常,引起尿頻、尿急,甚至引起膀胱逼尿肌不穩定,造成膀胱過度活動,頻繁的尿意,大大影響了工作與生活。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有何前兆症狀 尿血恐是攝護腺有問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