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化驗單的結果怎麼看

攝護腺發炎化驗單的結果怎麼看


犀利士5mg

攝護腺是男性大的附屬性腺,其所分泌的攝護腺液是組成精液的重要部分,具有營養精子、幫助精子活動等重要作用。因此,男性朋友對這種疾病非常重視,也有不少男性朋友做了對攝護腺發炎的檢查,但是,攝護腺發炎化驗單的結果該怎麼看懂,這就難倒了不少男性朋友了。


攝護腺作為男性生殖系統最大的附屬性腺,其分泌的攝護腺液構成精液的1/10~1/3,有保護、增強精子活動及潤滑尿道等作用。正常攝護腺液是一種乳白色漿液性液體,每日正常分泌量約為0.5~2.0毫升,總含脂280mg/dl,其中磷脂占65%,而以卵磷脂為主。顯微鏡下每高倍視野白細胞數在10個以內,卵磷脂小體滿視野為正常。


攝護腺液檢查單,裡面包括PH值、卵磷脂小體、精子等數值,從這些數據當中就可以分析出男人是否已經患有攝護腺發炎。


(1)攝護腺液外觀:正常攝護腺液外觀呈稀薄的淡乳白色,有炎症時分泌物濃厚,色黃或淡紅色,渾濁。


(2)PH值:正常攝護腺液呈酸性PH值為6.2-6.5。攝護腺發炎時PH值可增高。


(3)白細胞:正常攝護腺液內每高倍視野內白細胞不超過10個。發生攝護腺發炎時白細胞可大大超過10個,檢查單上顯示為+到+++(每+代表10個白細胞)。


(4)卵磷脂小體:正常攝護腺液中卵磷脂小體幾乎佈滿視野,檢查單上標為+++到++++。發生攝護腺發炎時卵磷脂小體減少,隻有+到++,並有聚集成堆的傾向。


(5)紅細胞:正常攝護腺液中無或很少有紅細胞,即每高倍視野內不超過10個。攝護腺發炎時每高倍視野內可超過10到15個。


(6)滴蟲與黴菌:正常情況下攝護腺液內無滴蟲和黴菌。當有滴蟲和黴菌感染時可在攝護腺液內檢出。


(7)精子:若按摩攝護腺時壓迫到精囊腺,可在攝護腺液中檢出精子。


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的攝護腺液色微黃渾濁或含有絮狀物,巨噬細胞吞食大量脂類,使攝護腺液中白細胞增多,每高倍視野超過10個以上診斷便可成立,嚴重者可見白細胞成堆存在,而卵磷脂小體減少或消失。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預防范攝護腺發炎生活要規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