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小心熱水泡澡 水溫過高影響睪丸生精

攝護腺發炎小心熱水泡澡 水溫過高影響睪丸生精


犀利士5mg

熱水泡澡常被很多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青睞,成為他們熱衷的一種治療攝護腺發炎的方法,覺得它可以使局部溫度增高,使肌肉松弛、血管擴張,加速血液循環,促進局部炎症滲出物的消散與吸收,明顯緩解臨床症狀。


熱水泡澡有講究


門診經常有些患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男性問醫生,熱水泡澡治療攝護腺發炎有效果嗎?醫生的答復是,熱水泡澡可使肌肉弛,血管擴張,加速血液循環,促進局炎症滲出物的消散與吸收。確實對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炎症消退起到一定的效果,加上這種法簡便,因此不少患者非常喜歡。但這種方法有它的缺點。醫生認為,這一方法對大多數男性而言並不適用。


首先,長時間的熱水泡澡會使睪丸溫度升高,妨礙睪丸的生精功能,嚴重者還會造成睪丸其他功能和結構的改變,使之從此“一蹶不振”。其次,這種獲得性的睪丸損傷很可能造成睪酮分泌減少,加速中老年男性雄激素部分缺乏綜合征(PADAM)的出現,即通常所說的“男性更年期”。


最後,有些患者泡澡時,還會添加一些中藥來加強療效,這樣可能會導致會陰部出現皮膚瘙癢、皮疹等症狀,加重不適感。若有些患者不在意上述問題,且接受熱水泡澡後症狀明顯緩解的,也可以繼續。但需要注意的是,熱水溫度應適宜40℃~42℃,每次泡澡時間為15~30分鐘,每日一兩次,中途需要加熱水以維持溫度。此外,患者應該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治療攝護腺發炎的藥物,畢竟熱水泡澡隻是輔助治療的方法。


用熱水泡澡可辨別慢性攝護腺真偽


“聲東擊西”是“三十六計”中的兵家克敵之計,那麼,慢性攝護腺發炎也“精通”此計嗎?從臨床症狀的顯示可以看出,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主要症狀大多是這樣的:症狀不是在病變部位,而是在病變部位以外。因此對於初患此病者,最容易被它的“聲東擊西”的招數耽誤病情,延誤最佳治療時機。


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三類:


第一類是攝護腺疼痛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酸痛、會陰、小腹部、雙側腹股溝區、睪丸、肛門等處有輕微疼痛,墜脹不適。在臨床上發現有些青年患者,因腹痛待查,卻在內科按腸胃病治療,最終必然無效,甚至耽誤病情;


第二類是泌尿系症狀。主要表現為排尿困難,如排尿費力、排尿時間延長、排尿不凈、尿線變細、尿流中斷,甚至呈點滴狀或排尿不出等。此類患者中發現有的因有輕度膀胱刺激症狀,按泌尿系感染治療而無效,還延誤最佳治療時機;


第三類是性功能障礙症狀。主要有陽痿、早洩、遺精、不育症等。一些性功能障礙患者,盲目服用助腎陽、補腎精之類的藥物,反而加重了病情。最後經檢查才發現慢性攝護腺發炎才是他們得病的根本原因。


那麼,有了以上症狀是不是就可以斷定已經患有慢性攝護腺發炎呢?如果想知道真偽,可以通過熱水泡澡的方式進行自我檢查。


面對慢性攝護腺發炎症狀的“聲東擊西”,要如何避免診斷上不走彎路呢?權威醫師推薦的一個簡單的自我檢查方法是:如發現自己有以上三種類型中的一種類型症狀,每日可用熱水泡澡1~2次,每次20分鐘,水溫要始終保持在50攝氏度左右,連續治療5天,如果發現諸症狀減輕或消失,則很可能正在患慢性攝護腺發炎。泌尿科醫師介紹,此自我診斷法簡便易行,無毒副作用,對診斷與治療均有幫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結石各個時期的症狀
上一篇:什麼是攝護腺發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