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提高性能力 > 卵巢囊腫手術後會影響生育嗎?日常怎麼保健

卵巢囊腫手術後會影響生育嗎?日常怎麼保健


犀利士5mg

卵巢囊腫會影響生育嗎?卵巢囊腫的病因不是很清楚,目前認為卵巢囊腫的發生與體內的雌激素過高有一定的關系,其癌變率占良性卵巢腫瘤的百分之十。


卵巢囊腫手術後會影響生育嗎?


專家表示,其取決於囊腫的大小等因素。卵巢囊腫患者在術後是否影響其受孕,這與許多因素有關。若患者囊腫較小,不影響卵巢排卵,就不會影響懷孕。若囊腫占據了整個卵巢,且分泌一些激素,影響到排卵,對懷孕就會有一定影響。另外,巧克力囊腫對生育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不過臨床上碰到少數巧克力囊腫病人,也懷孕了。對於手術,根據病情,如果能夠剔除卵巢囊腫,保留正常的卵巢,那麼生育的機會還是很大的,因此,卵巢囊腫患者術後是否影響生育,還是根據不同患者的不同症狀,沒有絕對化。


卵巢囊腫是否影響生育取決於囊腫的性質、大小及位置,如單純囊腫,且不太大,通常不影響生育,亦無需處理。如囊腫較大或雙側,有可能妨礙輸卵管的輸卵,故可影響受孕,此種可考慮手術剝除,但應注意到術後粘連亦可致不育,故術前應權衡其對生育的影響,最後經過一定時間的觀察和治療再決定手術。如為巧克力囊腫,可按巧克力囊腫處理,必要時可行腹腔鏡下手術或開刀手術,其懷孕率在百分之五十之間。總之,卵巢囊腫影響生育但並非一定不育,經適當治療後可提高其受孕機會。


日常有哪些保健方法?


1、不要吃容易脹氣的食物。比如洋蔥、豆制品和高麗菜等。這種卵巢囊腫的護理的方法是比較常見的。


2、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蛋白質可以幫助傷口快速愈合,增加體力。


3、卵巢囊腫的護理還應食用適量的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包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它命,可以提高自身的提抗力,幫助傷口快速愈合。


4、避免食用油膩的食物。因為脂肪會形成堆積,使傷口不能快速愈合,對細菌的抵抗能力也是會減弱的。這也是常見的卵巢囊腫的護理方法。


5、定期作婦科檢查,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若發現卵巢有異常而不能確診者,必須定期隨訪。


6、同時檢查對側卵巢是否正常,結合患者年齡,是否保留生育功能,一般采用中醫中藥的保守治療。這是卵巢囊腫的保健常識之一。


7、月經期和產後婦女應特別注意攝養、嚴禁房事,保持外陰及陰道的清潔,心情舒暢穩定,盡量減輕生活中的各種競爭壓力,切忌憂思煩怒,學會自我調節、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冒雨涉水,或冷水淋洗,遊泳等,勞逸適度,飲食富於營養,宜清淡、易消化,忌食生冷刺激性食物,保持機體正氣充足,氣血通暢,身心健康。


8、定期進行普查,常能及時發現卵巢腫瘤。一旦診斷明確應及早手術。惡性卵巢腫瘤宜進行手術、放射治療和化學治療等綜合治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多發性硬化症性功能障礙的治療
上一篇:男性早洩該怎麼辦?有哪些預防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