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怎樣預防的攝護腺慢慢肥大?

怎樣預防的攝護腺慢慢肥大?


犀利士5mg

50歲以上的男性,當出現前面講述的症狀時,應考慮到患有良性攝護腺肥大症,需到正規醫院的泌尿外科就診。通常需做以下檢查:


肛門指診:醫生用手指通過肛門探進直腸,隔著直腸壁直接觸摸檢查攝護腺的情況。


超音波檢查:用超聲波探測攝護腺體積及形狀有無異常。還能測量膀胱內殘餘尿液的多少。醫生在門診常遇有患者特別重視攝護腺體積大小的變化,以為攝護腺體積增大就是病情加重的表現,其實增大的攝護腺必須壓迫尿道以至出現排尿異常的症狀時,我們才稱之為良性攝護腺肥大症。如果增大的攝護腺沒有壓迫尿道、排尿正常,不需要治療。


尿流率或尿流動力學檢查:此項檢查能客觀地判定患者的排尿功能情況。


一般男性在40歲以後,攝護腺組織就會出現肥大症,體積增大,其速度為平均每年增加0.4毫升。60歲以後,增大的速度加快,平均每年增加1.0毫升。當逐漸增大的攝護腺壓迫尿道可影響排尿,醫生就稱之為良性攝護腺肥大症,俗稱攝護腺肥大。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為老年男性最常見的疾病。據統計,40~49歲男性出現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症狀者占23%。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病率逐漸增高,到80歲以上可達78%~85%。


自己檢查攝護腺的“肥胖”


尿次數增多,醫學名詞為尿頻。這是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的早期症狀之一,主要表現為起夜次數增多,常常超過2次以上。


排尿費力,常常需要增加腹壓幫助膀胱排尿,在醫學上稱之為排尿困難。其原因是當增大的攝護腺向後尿道或/和向膀胱出口的部位突出並壓迫上述部位,使後尿道延長、變窄和扭曲,影響尿流順利排出體外。表現為一系列的排尿梗阻現象,如排尿等待、尿線變細或分叉、尿液排出距離縮短、排尿時間延長、排尿費力、分段排尿,嚴重者甚至尿淋漓不盡,也可出現明顯尿頻及不自主排尿即尿失禁現象。


膀胱充滿尿液卻突然不能自主排尿,越是著急越是排不出尿來,憋得團團轉,醫生稱之為急性尿瀦留。它常發生在良性攝護腺肥大症患者受涼、飲酒、憋尿等刺激後。大量小便瀦留膀胱內,會伴有小腹部脹痛。


尿中帶血現象,醫學上叫做血尿。由於攝護腺組織肥大症攝護腺體積增大,其表面血管擴張以及尿路感染,均易引起局部出血,而出現血尿。約有30%的良性攝護腺肥大症患者的首發症狀為血尿。


長期排尿不通暢,尿液中的小結晶易在膀胱內停留,成為核心而形成膀胱結石,其發生率可達10%以上。俗話說"流水不腐、戶樞不蠹",長期排尿不通暢,尤其是膀胱內有大量殘留尿液時,容易引起膀胱感染,患者出現尿頻、尿急、尿痛甚至發熱,同時排尿困難的症狀加重。膀胱內長期殘留小便以及排尿困難,造成尿路內壓增高,可壓迫腎臟組織,使其泌尿功能發生損害,最終導致尿毒症。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年輕人患有攝護腺發炎有哪些?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與早洩有什麼關連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