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癌晚期容易發生骨轉移

攝護腺癌晚期容易發生骨轉移


犀利士5mg

骨轉移是攝護腺癌晚期的主要表現,攝護腺癌是最易發生骨轉移的惡性腫瘤,超過80%的攝護腺癌患者會發生骨轉移。


骨轉移病灶可見於髂骨、椎體、肋骨、顱骨和長骨近端等,大多發生在骨骼中軸線血運豐富的部位。最常見的也是最早的攝護腺癌骨轉移臨床表現是骨骼的疼痛。持續的鈍痛,常常影響患者的食慾及日常的生活節奏,以致病人日漸消瘦,痛苦不堪。其次,由於骨頭一點一點地被腫瘤細胞“吃掉”,轉移的骨骼很容易發生病理性骨折。如果腫瘤細胞侵犯了病人脊柱椎體的話,那麼椎體塌陷將引起脊髓受壓迫的症狀,這會使治療更加棘手。


人們一度認為攝護腺癌在歐美國家高發,但醫學統計資料表明,由於環境改變、飲食結構的變化以及人口老齡化等因素的影響,近20多年來,我國攝護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都明顯增長。而由於攝護腺癌的早期表現不明顯,與攝護腺良性肥大症的症狀相似,因此,很多患者在就診時已經處於癌症晚期,且多已發生轉移。


醫師介紹說,雖然攝護腺癌的早期表現沒有特異性,但早期發現攝護腺癌並不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醫師強調:中老年男性要有防范攝護腺癌的意識,50歲以後,每年健康體檢,都要做攝護腺直腸指診和PSA(攝護腺癌特異抗原)檢測。這樣,就可以早期發現攝護腺癌。那醫師告訴大家,早期攝護腺癌經手術切除或內、外放射治療,多可獲得根治。由於前列癌的發展較緩慢,晚期患者經內分泌治療等,生存期仍然很長。即使發生骨轉移的晚期攝護腺癌患者,也不要放棄治療。


癌細胞轉移到骨組織後,會釋放一些活性物質增加破骨細胞的活性,使正常狀態下成骨細胞與破骨細胞之間的平衡被破壞,因而發生骨質破壞,患者出現骨痛、骨折等骨損壞表現,嚴重的脊椎骨轉移可引起脊髓壓迫,導致截癱。采用生物免疫治療攝護腺癌骨轉移,可使骨損害的進展顯著減緩,病理性骨折、脊髓壓迫等骨相關事件明顯減少,患者的生活質量大幅度提高。在攝護腺癌的治療中,CLS生物免疫治療可為進一步采取化療和內分泌治療創造條件,遏制癌症的發展,延長患者的壽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預防攝護腺發炎三級跳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患者怎麼預防保健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