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按摩治療及注意事項

攝護腺按摩治療及注意事項


犀利士5mg

男性朋友面臨工作和生活的雙重壓力,成為引發男性攝護腺發炎發作的重要原因。攝護腺發炎嚴重地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使他們的精神與肉體遭受極大的折磨。攝護腺按摩達到解除攝護腺分泌液鬱積,改善局部血液循環,促使炎症吸收和消退。


什麼情況下需要攝護腺按摩?


攝護腺按摩,就是對攝護腺進行按摩,可疏通攝護腺導管。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禁用攝護腺按摩,以防止感染擴散。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可每周按摩2~3次。


慢性攝護腺發炎可以說是泌尿外科最常見疾病,患者甚多,由於攝護腺解剖結構及生理特點,病程多較長,患者深以為苦,甚至有人喪失治療好的信心,因此,我們向大家推薦一種自我按摩療法配合治療本病,以求促進患者病體早日康復。自我按摩療效肯定,操作簡便,患者極易掌握。


攝護腺按摩方法:


攝護腺按摩方法1:便後,清潔肛門及直腸下段即可行按摩治療。患者取胸膝臥位或側臥位,醫生用食指順肛門於直腸前壁觸及攝護腺後,按從外向上向內向下的順序規律地輕柔按壓攝護腺,同時囑患者作提肛動作,使攝護腺液排出尿道口,並立刻小便。


攝護腺按摩方法2:自我按摩:患者取下蹲位或側向屈曲臥位,便後清潔肛門及直腸下段後,用自己的中指或食指按壓攝護腺體,方法同前,每次按摩3~5分鐘,以每次均有攝護腺液從尿道排出為佳。按摩時用力一定要輕柔,按摩前可用肥皂水潤滑指套,減少不適。每次按摩治療至少間隔3天以上。如果在自我按摩過程中,發現攝護腺觸痛明顯,囊性感增強,要及時到專科門診就診,以避免慢性攝護腺發炎出現急性發作時還行攝護腺按摩的情況。需要強調的是,自我按摩治療隻是一種配合治療手段,不能完全代替其他療法。


攝護腺按摩的技巧及注意事項:


(1)與按摩的方法有關:如果在按摩時手指插入過深,按摩到精囊,使精液混同攝護腺液一起滴出,致使攝護腺液中包含了精囊內的一些細胞成分,不能正確的反映攝護腺液的白細胞數。


(2)與按摩時用力大小有關:在按摩時如果用力過度,可造成攝護腺損傷,使攝護腺液中的細胞數,特別是紅細胞數明顯增加。如果按摩時用力過輕,不能將大部分攝護腺液擠出,使攝護腺液的細胞數相對減少。


(3)與病變的性質有關:在急性攝護腺發炎的充血期,攝護腺管及間質細胞隻是充血水腫,因此攝護腺液中的細胞數較少。而在小泡期形成較多的微小膿腫,在實質期小膿腫逐漸增大,攝護腺液中的白細胞數則明顯增加。慢性攝護腺發炎由於攝護腺發生纖維性變,小管被膿液或上皮細胞阻塞,攝護腺液的白細胞數可正常。


(4)慢性攝護腺發炎時常呈局灶性變化,在直腸指檢時往往發現攝護腺表面不規則,同時可觸及局限性的硬結及局限性的柔韌區,所以任何一次按摩並不能反映整個攝護腺的情況。


(5)與攝護腺本身的解剖有關:攝護腺分為中央區和外周區二部分,從病理統計來看,外周區的感染較中央區為多,但外周區分泌物的排出較中央區困難,因此攝護腺按摩所得的攝護腺液主要來自中央區,而不是來自較易感染的外周區,所以攝護腺按摩液檢查不能完全反映整個攝護腺的感染情況。


(6)由於攝護腺液的粘稠度不同和非同質性狀,使塗片厚薄不一,在某些視野中看到成堆重疊的白細胞,而另一視野中則僅看到少量的白細胞,其誤差在20%~25%之間,因此僅在一二個視野的檢查判定白細胞數的多少不夠準確。


攝護腺按摩時手法要輕重適度,忌用暴力和反復按摩,以免引起疼痛和組織損傷,對配合治療及疾病的轉歸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哪些人不宜手術治療攝護腺癌
上一篇:攝護腺怎麼按摩才科學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