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液裡有精子嗎?

攝護腺液裡有精子嗎?


犀利士5mg

攝護腺液裡有精子嗎?不少男性朋友似乎特別關注這個話題,攝護腺液中含有豐富的成分,包含了很多所必須的元素。通過檢查攝護腺液,可以檢查出攝護腺疾病,而且還能知道生殖系統是否正常。那麼攝護腺液裡有精子嗎?


攝護腺液裡有精子嗎?精液是有精子和精漿其混合物組成。而精漿則是有睪丸液和附睪液,以及輸精管壺腹液和附屬性腺分泌液,還有尿道腺液等等共同組成,其中也包括攝護腺液。攝護腺液是攝護腺的分泌物,是精漿的組成成分之一。攝護腺液一般占精漿成分的20%~30%。而精漿是輸送精子時所必需的介質,同時含有維持精子生命的所必需物質,能激發精子自身活動力。


正常情況下攝護腺液裡沒有精子,但有兩種情況下攝護腺液裡面是含有精子的:


一、攝護腺液中存在精子是生理現象,精子成熟後就貯存於精囊中,而精囊是和攝護腺緊鄰。同時輸精管的末端開口於攝護腺,部分精子進入攝護腺,混入攝護腺液也是不可避免的。射精時精液是在輸精管壺腹部混合成的,那麼,當然攝護腺液中會含有少量的精子。隻是男性朋友用肉眼不能看見。醫生提醒男性朋友,攝護腺液是精液的組成部分,因此,男性朋友應該重視攝護腺,避免發生疾病,影響精子質量。


二、攝護腺發炎檢查中攝護腺液不一定有精子,但是攝護腺液中檢查到精子則說明攝護腺功能不好,可能存在炎症。當攝護腺發炎時,攝護腺液質量會改變,幹擾精子的生存和活動,甚至會殺死精子,導致男性不育。


攝護腺液裡有精子嗎?攝護腺液的功能:


1、促進受精卵的產生:攝護腺液中含有蛋白分解酶和纖維蛋白分解酶,因此可有助精子穿過重重屏障-子宮頸內的黏液屏障和卵細胞的透明帶,使得精子和卵細胞能夠順利結合。


2、促進精液的液化:攝護腺液中的胰液凝乳蛋白酶可促進精液液化。


3、提高精子的成活率:攝護腺液略偏堿性,可中和女士陰道中的酸性分泌物,減少酸性物質對精子的腐蝕,進一步提高精子的成活率。


4、激發精子的活力:攝護腺液中含有一種非凡的成分,能夠使精子從精液中獲取營養,激發精子的活力。


5、維持生殖泌尿系的衛生:攝護腺位於膀胱的下方、直腸的前方,環繞著後尿道,而且攝護腺液中的鋅離子具有殺菌的功效,使得攝護腺發揮了抵禦外界病菌的作用,從而對維護生殖泌尿系統的健康有一定的有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穿刺檢查是怎麼回事
上一篇:攝護腺液異常會導致不育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