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從症狀看攝護腺發炎

從症狀看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一、疾病簡介


攝護腺發炎是成年男性的常見病之一。雖然它不是一種直接威脅生命的疾病,但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攝護腺發炎患者占泌尿外科門診患者的8%~25%,約有50%的男性在一生中的某個時期會受到攝護腺發炎的影響。


攝護腺發炎可以影響各個年齡段的成年男性,50歲以下的成年男性患病率較高。攝護腺發炎發病也可能與季節、飲食、性活動、泌尿生殖道炎症、良性攝護腺肥大症或下尿路綜合征、職業、社會經濟狀況以及精神心理因素等有關。


二、攝護腺發炎的症狀


1、男性的尿色會加深,可能出現混濁、白色的尿液或者是血尿,有失還會出現尿頻、尿急、排尿時尿道灼熱,疼痛並放射到陰莖頭部。清晨尿道口可有粘液等分泌物,還可出現排尿困難的感覺,這些是攝護腺發炎最基本的症狀。


2、當出現乏力、頭暈、失眠等現象時,男性朋友應該予以高度重視,因為這是慢性攝護腺發炎症狀,長期持久的攝護腺發炎症甚至可以引起身體的變態反應,出現結膜炎、關節炎等病變。


3、放射性疼痛:放射性疼痛也是攝護腺發炎的預警信號之一,它可以引起髖部、會陰部、恥骨上區以及腹部的疼痛,有些時候甚至放射至睪丸、腹股溝部。


4、局部脹痛:當男性朋友的局部出現脹痛現象時應該予以重視,如常見的後尿道、會陰和肛門處墜墜不適感、下蹲、大便及長時間坐在椅凳上會加重。


三、攝護腺發炎的治療


攝護腺發炎是多種復雜原因引起的,常常表現為乏力、頭暈等。排尿不適也是常見表現之一。建議首先做好飲食調理很重要:少食辛辣,少飲咖啡,少食柑橘、橘汁等酸性強的食品,並少食白糖及精制面粉;多食新鮮水果、蔬菜、粗糧及大豆制品,多食蜂蜜,適量食用牛肉、雞蛋。


1、一般方法:健康教育、心理和行為輔導有積極作用。患者應戒酒,忌辛辣刺激食物;避免憋尿、久坐,注意保暖,加強體育鍛煉。


2、藥物治療:最常用的是抗生素、α-受體阻滯劑、植物制劑等,其他對緩解也有不同程度的療效。


3、熱療:主要利用多種物理手段所產生的熱效應短期內有一定的緩解症狀作用,但長期效果不明確。


4、自我心理疏導:保持開朗樂觀的生活態度,應戒酒,忌辛辣刺激食物;避免憋尿、久坐及長時間騎車、騎馬,注意保暖,加強體育鍛煉。


5、睡眠充足:緊張、失眠、壓力都會影響到個人健康,所以睡眠要充足、盡量避免熬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怎樣遠離攝護腺發炎的危害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的按摩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