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痛該怎麼治療 攝護腺痛的中醫療法介紹

攝護腺痛該怎麼治療 攝護腺痛的中醫療法介紹


犀利士5mg

攝護腺痛即非炎症性盆腔疼痛綜合症,合並有明顯的排尿症狀和盆地肌肉張力性疼痛,但直腸指檢攝護腺正常,攝護腺按摩液或攝護腺按摩後排出的尿液缺乏炎症征象。對於攝護腺痛患者的治療,重要的是確診和消除攝護腺以外的原發病,由於攝護腺痛常伴隨有膀胱頸和尿道外括約肌痙攣,因此,即使沒有做尿流動力學檢查確診,對攝護腺痛也可以進行針對性的治療。


攝護腺痛的治療方法如下


(一)藥物治療


膀胱頸部和攝護腺尿道的平滑肌富含a腎上腺素能受體。a腎上腺素能受體阻滯劑藥在治療大多數攝護腺痛患者中有效。目前,用於治療攝護腺痛的a腎上腺素能受體阻滯劑藥有酚芐明、坦索洛新、特拉唑嗪等,其中坦索洛新和特拉唑嗪的選擇性強,不良反應較小,是目前治療攝護腺痛的首先藥物。治療方案:開始用特拉唑嗪1mg/d,睡覺前服用,4天後開始改為特拉唑嗪2mg/d,如治療有效可維持次治療方案6周,但是停藥後仍有相當多患者症狀復發。


(二)物理治療


為加強攝護腺及其周圍組織的血供,改善組織代謝,用熱水泡澡1—3/d,7—10天為1個療程,對不少患者有較好的效果,並且可以加入藥物進行治療。高頻電磁波體外或者經直腸照射治療每隔一天1次,3—5次為一個療程,不但可以改善組織代謝狀態,而且能夠使肥大症的攝護腺腺體縮小減輕排尿困難從而緩解疼痛,也有人認為電磁波治療能減少攝護腺及周圍a-腎上腺素能受體的數量而產生效果。


(三)攝護腺注射


為了增加進入攝護腺腺體內的藥物量,用抗生素加局麻藥物通過注射進入攝護腺被膜內,每周1次,3—4次為1療程,從而能夠發揮更好的治療效果。常用廣譜抗生素如頭孢曲松鈉1.0g中加入少量的利多卡因。


(四)手術治療


膀胱頸切開對於某些經過帥選的後尿道功能性異常有一定療效,但是這一方法應在藥物治療無效的情況下施行,因為膀胱頸切開可能導致逆行射精的不育症,如果疼痛及排尿困難較為嚴重者可以考慮經尿道攝護腺電切術等手術治療。


(五)中藥中醫治療


陰虛火旺者用知柏地黃湯加減治療,中氣不足者用補中益氣湯加減治療。中成藥可以服用前列舒丸及前列康片治療。針灸取攝護腺穴(會陰與肛門的中點)采用提插捻轉手法,重刺激不留針。


中醫治療攝護腺痛有哪些方法


中醫治療主要采取理氣、活血、止疼等方法。中醫認為,腰酸腿軟、沒有精神、影響性功能等症狀就是腎虛,故應采用補腎的方法進行治療。


由於中藥熬制困難,服用不便,許多制藥公司研制了中成藥。目前市售的有前列安栓、李氏靈消三效組合 、澤桂癃爽膠囊等。


李氏靈消三效組合是貼劑+凝膠+內服,三種途徑同時用藥,且無副作用與依賴性,貼劑采用穴位用藥,結合針灸與藥物的原理制劑而成,凝膠局部用藥,直接經患部進行抗炎殺菌,內服中藥制劑進行進一步的的調理治療,可以改善機體細胞活力,增強免疫力,消除炎症與不適,綜合療法,可有效的幫助患者達到康復目的。


前列安栓是一種栓劑,經直腸途徑給藥,吸收迅速,起效較快,可起到炎症消退、尿道阻力減輕,從而緩解攝護腺發炎的效果。


澤桂癃爽膠囊具有辛散通溫、祛淤散結、活血消腫、化氣利尿的功效,可改善盆底血液循環,消除攝護腺發炎症及充血水腫,緩解會陰、盆底緊張性肌痛,療效良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是怎麼感染的 三大感染病因及時預防
上一篇:幫你預防攝護腺癌的幾種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