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慢性攝護腺發炎可引起排尿不適 中醫藥診治攝護腺發炎

慢性攝護腺發炎可引起排尿不適 中醫藥診治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很多男性都很容易得到攝護腺發炎,特別是慢性攝護腺發炎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對於男性來講一定要注意這個疾病,不能不重視,如果時間長了,會貽誤病情,同時還會對男性得性功能和生育功能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加以重視,讓大家了解一些表現症狀是很必要的。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復雜多樣,有時易與單純神經衰弱混淆,在治療效果上不很滿意,治療標準不統一。從臨床表現患者可有尿道刺激征,尿頻、尿急、尿道灼痛,清晨尿道口有粘液、粘絲或膿性分泌物,尿混濁或大便後尿道口有白色液體流出,後尿道、會陰及肛門不適,有時陰莖、睪丸及腹股溝部疼痛,伴有射精痛、血精、早洩、陽痿以及乏力、頭暈、失眠和憂鬱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如何表現


1、排尿不適:可出現膀胱刺激症,如尿頻、排尿時尿道灼熱、疼痛並放射到陰莖頭部。清晨尿道口可有粘液等分泌物,還可出現排尿困難的感覺。


2、局部症狀:後尿道、會陰和肛門處墜脹不適感,下蹲、大便及長時間坐在椅凳上會感到脹痛加重。


3、放射性疼痛: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疼痛並不局限在尿道和會陰,還會向其附近放射,以下腰痛最為多見。另外,陰莖、精索、睪丸陰囊、小腹、腹股溝區(大腿根部)、大腿、直腸等處均可受累。


4、性功能障礙:慢性攝護腺發炎可引起性慾減退和射精痛,射精過早症等,還能影響精液質量,在排尿後或大便時還可以出現尿道口流白,合並精囊炎時可出現血精。


5、其它症狀:慢性攝護腺發炎可合並神經衰弱症,表現出乏力、頭暈、失眠等;長期持久的攝護腺發炎症甚至可引起身體的變態反應,出現結膜炎、關節炎等病變。


6、慢性攝護腺發炎引起的腰痛與骨科原因的腰痛,如肌筋膜炎、腰肌勞損等易混淆,但後者多在系皮帶處附近,比攝護腺發炎引起的腰痛位置偏高。


中醫是如何診斷攝護腺發炎的


通常,在臨床上,就中醫如何診斷攝護腺發炎常根據望聞問切得到的結果把其分為4型,具體有如以下所說。


1、濕熱下注證。


【主證】尿頻,尿急,尿痛。


【次證】尿道灼熱,尿道白濁,陰囊潮濕,尿後滴瀝,舌紅,苔黃或黃膩,脈滑。


2、氣滯血瘀證。


【主證】會陰部,外生殖區、下腹部、恥骨上區、腰骶及肛門周圍墜脹,或以上部位疼痛。


【次證】尿後滴瀝,尿刺痛,舌質黯或有瘀點、瘀斑,脈弦或澀。


3、肝腎陰虛證。


【主證】腰膝酸痛,五心煩熱,頭暈眼花;。


【次證】小便短赤,遺精,或早洩,舌紅,少苔,脈沉細。


4、腎陽不足證。


【主證】畏寒肢冷,腰膝酸痛;


【次證】尿後滴瀝,精神萎靡,陽痿,或早洩,舌淡,苔薄白,脈沉細。


辨證分型是中醫診斷攝護腺發炎的重要標準,當具備以上主證2項及次證2項,即辨證成立。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慢性攝護腺發炎其基本病機為濕熱瘀阻,在不同階段、不同患者,可表現為不同的證候類型,同時,研究也發現,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絕大多數是復合證型,即由2種或2種以上基本證型構成。因而,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證型主要分為基本證型與復合證型。故而,就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來說,自身判定是非常困難的,必須進一步去醫院,在醫生的幫助下,才能真正得知中醫如何診斷慢性攝護腺發炎。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引起神經衰弱 攝護腺發炎的診斷常識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症狀緩解不等於痊愈 長期不愈或致抑鬱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