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癌手術前喝點茶 消除緊張有助減輕病症

攝護腺癌手術前喝點茶 消除緊張有助減輕病症


犀利士5mg

最近,美國科學家對紅茶和綠茶所做的進一步研究表明,這兩種茶具有減緩攝護腺癌擴散的作用,而紅葡萄酒及花生內所富含的抗氧化物質卻不能產生有效的抗癌作用。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讓20名攝護腺癌患者在攝護腺癌切除手術前5天飲用紅茶,或綠茶,或汽水,每天5杯。


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測試茶裡所含的多酚物質是否能影響攝護腺癌細胞的生長。因為以前已有一些研究發現,多酚物質能夠引起癌細胞的死亡。


手術後,研究人員對從這些患者身上切除的攝護腺癌瘤進行了研究。他們發現,手術前飲茶的患者的攝護腺癌細胞擴散情況出現了減弱,而手術前喝汽水的患者的癌瘤中未發現相同的情況。


研究人員表示,這是首例直接用人體證明茶裡的多酚物質對攝護腺癌細胞的生長有抑制作用。


研究結果還顯示,紅茶的效果更好些。研究人員認為,他們的研究結果進一步證實了紅茶和綠茶能預防攝護腺癌的理論。


這幾年,科學家們紛紛開始研究茶的防癌功效。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在那些喜歡飲茶的國家裡,某些癌症的發病率比較低。同時,最近的科學研究顯示,並非所有的多酚物質都能產生防癌功效。例如,刃藜蘆醇,一種存在於紅葡萄酒和花生裡的多酚物質卻不能產生同樣的防癌功效。


消除緊張有助減輕病症


攝護腺發炎能治好嗎?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病因至今眾說不一,但得到醫生們普遍肯定的是,消除患者的緊張心理有助於減輕病症。英國科學家米勒在研究中發現,攝護腺發炎患者在症狀加重時都有不同程度的緊張因素存在,比如工作過累、疲勞、焦慮等。米勒指出,消除緊張的行為療法對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肯定是有益的。


國內也有統計發現,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中65%的人是單位的中層管理人員和業務骨幹,尤其是35歲以上男性中層管理人士,步入中年後的他們社會責任加大,精神壓力也隨之加重。因此,得了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病人在心理上進行調整顯得尤為重要。


攝護腺發炎能治好嗎?近幾年還有一個特殊的發現,就是在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中,並沒有那麼大精神壓力的汽車司機也占了較大比例,並且不易治療好。泌尿科醫師從生理學觀點解釋說,久坐可使血液循環變慢,直接導致會陰及攝護腺充血淤血。所以司機和久坐辦公室的人別長時間坐著不動,在工作之餘適當活動,並及時變換體位。晚上臨睡前用溫水泡澡,可改變攝護腺局部充血的狀況,減少或避免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發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4成中年人有攝護腺癌? 攝護腺癌該如何預防
上一篇:韭菜能預防攝護腺發炎 這些食物可保護攝護腺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