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40歲後注意預防攝護腺肥大症 如何延緩攝護腺肥大症

40歲後注意預防攝護腺肥大症 如何延緩攝護腺肥大症


犀利士5mg

中老年人因為身體內的激素的變化,而使得攝護腺受到刺激,因而導致攝護腺肥大症。攝護腺肥大症後會影響到其排尿功能,常常會有尿頻尿急的症狀產生,長此以往,甚至引起尿失禁、血尿等問題。所以男性朋友一定要注意攝護腺的保養。


40歲要注意預防攝護腺肥大症


年齡是攝護腺肥大症發病的基本條件之一,而40歲對於人的發育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正如《素問·陰陽應象大論》所說:“年四十,而陰氣自半矣,起居衰矣”。此處“陰氣”即指腎氣而言,腎氣為一身之氣的根本。


說明40歲以後,人的各組織器官在開始走下坡路,內分泌失調亦多開始於此年齡。有研究顯示,40歲以後,雖然年齡對平滑肌和腺體成分在攝護腺中所占比例無明顯影響,但上皮和間質成分受年齡的影響較大,隨年齡的繼續增加,上皮含量減少,而間質成分則增加,間質肥大症速度明顯高於上皮增上。40歲以後,攝護腺組織中間質成分相對比上皮組織更活躍,而發生攝護腺肥大症時,主要表現為間質肥大症。


當然,40歲並非是一個絕對界限,它隻是代表了人的一個重要的年齡階段。此外,由於攝護腺肥大症的病因尚未徹底明了,因此,徹底預防該疾病的發生也是不可能的,但有意識地采取某些措施對減輕病情及推遲該病的發生仍有一定的價值。


如何來延緩攝護腺肥大症呢?


1、防止身體受寒


夏季,很多人喜歡吹電扇吹空調,但是身體受冷往往會使病情加重。因此,攝護腺肥大症的患者一定注意防寒,預防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等。


2、忌煙酒


吸煙飲酒可使攝護腺及膀胱頸充血水腫而引起尿瀦留。


3、少食辛辣食物


辛辣刺激性食品,既可導致性器官充血,又會使痔瘡、便秘症狀加重,壓迫攝護腺,加重排尿困難。


4、不可憋尿


憋尿會造成膀胱過度充盈,使膀胱逼尿肌張力減弱,排尿發生困難,容易引起急性尿瀦留,因此,一定要做到有尿就排。


5、不可過度勞累


過度勞累會損耗身體元氣,元氣不足會造成排尿無力,容易引起尿瀦留。


6、避免久坐


經常久坐會加重痔瘡等病,又易使會陰部充血,引起排尿困難。經常參加文體活動及氣功鍛煉等,有助於減輕症狀。


7、適量飲水


飲水過少不但會引起脫水,也不利排尿對尿路的沖洗作用,還容易導致尿液濃縮而形成結石。故除夜間適當減少飲水,以免睡後膀胱過度充盈,白天應多飲水。


5MG.TW提示:老年人的身體狀況很多時候是年輕時身體鍛煉情況的體現,若是年輕時不把身體當本錢,老年也容易自食惡果,所以年輕人一定要注意對自己身體的維護。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中醫辨別急性攝護腺發炎 急性攝護腺發炎的飲食調理
上一篇:攝護腺癌跟遺傳關系大 血清PSA可幫助發現攝護腺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