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急性攝護腺發炎的辯證療法 急性攝護腺發炎四個飲食要點

急性攝護腺發炎的辯證療法 急性攝護腺發炎四個飲食要點


犀利士5mg

攝護腺液中白細胞在顯微鏡高倍視野中超過10個,卵磷脂小體減少,可診斷為攝護腺發炎。如果同時作細菌培養,可以對慢性攝護腺發炎做出明確診斷和分類。如攝護腺發炎液細菌培養結果為陽性,則診斷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反之,則為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下面就詳細的來看看攝護腺發炎的檢查指標及如何診斷攝護腺發炎吧。


攝護腺發炎的檢查指標,攝護腺發炎的檢查指標攝護腺發炎尤其是慢性攝護腺發炎尤為突出,尤其以青年男子最為常見,占所有發病人數的80%左右。其病因復雜,症狀繁多,因此很容易誤診,且病情頑固,影響患者的正常工作和學習。


攝護腺發炎的檢查指標,總的歸納起來,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有三類:第一類是攝護腺疼痛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酸痛,會陰,小腹部、雙側腹股溝區、睪丸、肛門等處有輕微疼痛,墜脹不適。第二類是泌尿系症狀,主要表現為排尿困難。第三類是性功能障礙症狀,主要有陽瘺,早洩、遺精、不育症等。從以上所述症狀中可以看出,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主要症狀多在病變部位以外,因此對於初患此病者,最容易延誤病情,耽誤最佳治療時機。


急性攝護腺發炎的辯證療法


(1)內治法


①濕熱下注型:本證屬於急性攝護腺發炎的早期證候,治宜清熱利濕。


方藥:八正散加減


車前子12克,木通6克,篇蓄15克,滑石20克,山梔10克,瞿麥10克,燈心草15克,甘草梢10克,酒軍6克。


高熱者加銀花15克,連翹15克,荊芥穗10克,血尿者加大小薊各10克,白茅根10克。


②熱毒壅盛型:本證屬急性攝護腺發炎晚期證候,熱象偏重,治宜瀉火解毒。


方藥:龍膽瀉肝湯加減


龍膽草10克,黃芩6克,柴胡6克,生地12克,黃柏6克,車前草15克,澤瀉10克,大黃4克,山梔10克,木通6克,甘草6克。


(2)外治法


①局部熱水泡澡,或用內服中藥的第三煎泡澡,每日2次,每次半小時。


②野菊花栓塞入肛門中,每日2次,每次一枚。


⑧金黃散15—30克,山芋粉或藕粉適量,水200毫升,調煮成薄糊狀,微冷後(43℃)作保留灌腸,每日一次。


④局部外敷,如會陰部紅腫者,可用金黃膏局部外敷。


急性攝護腺發炎四個飲食要點


第一、急性攝護腺發炎忌發物


急性攝護腺疾病患者,對發物非常敏感,臨床常見攝護腺疾病患者,食用發物後出現小便不通症狀,這是由於發物進入人體後,刺激機體,使已經病變的攝護腺充血、水腫而壓迫尿道所致,常見的發物有狗肉、羊肉、雀肉、鹿肉、豬頭肉、韭菜、蒜苗等。


第二、急性攝護腺發炎應該忌酒


急性攝護腺發炎患者需要,不可過量飲酒。醫師指出,酒作為一種有血管擴張作用的飲品,對攝護腺發炎患者的危害很大,酒精擴張血管,會引起攝護腺充血,給患者的病情帶來極大危害,加重急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病情傷害。


第三、急性攝護腺發炎應忌生冷食物


臨床顯示,生冷食物可作為寒冷刺激,使攝護腺收縮,導致尿液流通不利,加重急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病情,如一些冰凍飲劑,涼拌食品,急性攝護腺發炎患者應該少吃。


第四、急性攝護腺發炎應忌辛辣刺激食物


急性攝護腺發炎患者,應該少吃辣椒等辛辣食物,因為辛辣刺激食物,會使機體濕熱加重,使攝護腺充血腫脹,影響排尿,加重患者病情,因此,急性攝護腺發炎患者,在平時應忌吃辣椒、薑、咖喱、芥末、胡椒等食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疾病難治是什麼原因?
上一篇:治愈攝護腺癌的關鍵是早發現 睡眠質量差也致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