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慢性攝護腺發炎易跟這些病混淆 注意治療要點

慢性攝護腺發炎易跟這些病混淆 注意治療要點


犀利士5mg

慢性攝護腺發炎是中青年男性的常見病,根據統計約有超過50%的男性在一生中都會患過此病。過去大家認為慢性攝護腺發炎是攝護腺發炎,目前研究證實這種觀點是片面的。現在醫學界對於慢性攝護腺發炎最新的認識是,慢性攝護腺發炎是跟攝護腺有關的慢性盆腔疼痛或下尿路症狀綜合症,是攝護腺及其周圍肌肉等組織器官有炎症或功能紊亂的表現。哪些疾病容易與慢性攝護腺發炎混淆呢?讓我們一一來認清吧。


細數慢性攝護腺發炎易混淆的疾病


1、慢性尿道炎或膀胱炎:其臨床表現與慢性攝護腺發炎類似,但作攝護腺檢查可無異常發現。


2、攝護腺痛:無實質性病變,表現為會陰部和恥骨上區疼痛和壓痛,有排尿障礙等尿路表現。攝護腺觸診正常,攝護腺液鏡檢正常,攝護腺液及尿液培養無細菌。


3、肉芽腫性攝護腺發炎:盡管症狀、直腸指檢易與慢性攝護腺發炎混淆,但前者進展快,可迅速發生尿瀦留,短期內硬結生長較快。需作攝護腺活體組織檢查鑒別,組織學檢查表現為肉芽腫性反應。


4、卡他性攝護腺發炎或攝護腺病(亦稱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臨床症狀與慢性攝護腺發炎很難區別。會陰部疼痛不適,有排尿及性功能障礙等表現。攝護腺液檢查有多量卵磷脂小體,白細胞增多,但塗片及細菌培養均無細菌生長。


5、攝護腺溢液(又稱無菌性攝護腺發炎、攝護腺漏或慢性攝護腺充血):大、小便終末有乳白色分泌物從尿道流出,常合並精神症狀。但直腸指檢、攝護腺液鏡檢均正常,細菌學檢查陰性。


6、攝護腺結核:症狀與慢性攝護腺發炎相似,但常有泌尿系結核或另外部位結核病灶的病史,直腸指診診斷攝護腺呈不規則結節狀,附睪腫大變硬,輸精管有串珠狀硬結,攝護腺液結核桿菌直接塗片或PCR檢測有結核菌。


7、攝護腺結石:指發生在攝護腺腺泡內和腺管內的結石。與攝護腺慢性炎症,攝護腺液瀦留,腺管狹窄,代謝紊亂等起因有關。無機鹽如草酸鈣、磷酸鈣、磷酸鎂等沉積在攝護腺腺泡內的淀粉樣體,上皮細胞和炎性滲出物上產生結石,病人可現象有慢性攝護腺發炎的各類症狀,但直腸指診診斷可捫及攝護腺有結石摩擦感,骨盆X線在恥骨聯合一側有陽性結石影,超聲波診斷可在攝護腺結石部位發生強光帶,並有聲影。


治療慢性攝護腺發炎有4個要點


1、放穩心態,不要焦慮


可能所有攝護腺發炎患者都會有這種情況,發現自己得了慢性攝護腺發炎,就感到非常的害怕,恨不得一下子就把它治好。其實這是沒必要的。慢性攝護腺發炎不像其它疾病,它需要慢慢治療,慢慢調理。只要把心態方正了,並配合醫生的治療,那麼身體就會早日康復。


2、治療上以緩解症狀為主


有些醫院在攝護腺發炎的治療上動不動就是檢查攝護腺液,在此基礎上開始治療,其實這是錯誤的。如果單單靠檢查攝護腺液會很容易將治療中心放在攝護腺液常規的治療上,而不是針對攝護腺發炎。這樣的治療方式雖然可以起到消炎作用,但不會緩解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病人還會在生活中遇到種種身體上的不適,所以在治療上要以緩解症狀為主。


3、中醫治療慢性攝護腺發炎


根據攝護腺發炎這一疾病特點表明,治療攝護腺發炎一般根本不需要昂貴復雜的物理治療,一般中醫藥是首選。


4、遵守雙規原則


建議您看病一定要遵守雙規原則的:即看病一定到正規醫院,且接受正規診療的。


慢性攝護腺發炎就是這樣,在治療時必須下苦力才能治好。希望大家能做好護理,並將治療慢性攝護腺發炎中需要注意的事項運用到實際生活中去。在這裡勸告下大家: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隻有做到沒病早預防,有病早治療,才會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讓工作更加得心應手。當今世界,越來越多的疾病開始出現在人們身邊,如果不加注意那危害的隻能是自己。還請大家能夠多給自己身體一些時間。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過度緊張當心惹上攝護腺發炎 治療攝護腺發炎可用偏方嗎
上一篇:強擼灰飛煙滅 過度手淫可引起攝護腺發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