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有八怕 預防其實並不難

攝護腺有八怕 預防其實並不難


犀利士5mg

吸煙越多受害越大 反復著涼引起病變 便秘也會致其受擠壓 醫師指出:


攝護腺是男性最大的附屬性腺,當攝護腺肥大或發炎時,不僅排尿和射精受阻,而且影響精液質量。中老年人攝護腺疾病的患病率很高,在歐美國家高達80%以上,我國也超過50%。西苑醫院泌尿科主任郭軍指出,攝護腺的發病與日常的許多人為因素有關。歸納起來,攝護腺有“八怕”。


一怕嗜煙


根據調查,吸煙者攝護腺疾病的患病率比不吸煙者高1-2倍。煙草中含有的各種化合物多達1200餘種,其中絕大多數對人體有害,主要有尼古丁、氰化物和一氧化碳等。吸煙越多攝護腺受害越大。


二怕飲食不當


經常食用辛辣、酸性食物和飲烈性酒,可引起血管擴張,促使攝護腺充血。長期酗酒者可加重攝護腺充血,引發炎症或加重原有病情。


三怕受涼


攝護腺有豐富的腎上腺能受體,受涼時極易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腺體收縮,使尿道內壓增加,影響排尿;而排尿困難,又會對攝護腺產生不良的影響,惡性循環可使攝護腺發生病變。


四怕房事無度


短時間內持續多次房事者,發生急性攝護腺發炎的比率高達89.7%。相反,性慾旺盛者因故無法正常排洩,導致攝護腺分泌物大量“囤積”,時間長了也可引發炎症。


五怕便秘


便秘者的直腸內積聚的大量糞便,會加重鄰近的攝護腺充血。同時,便秘者排便時往往用力過大,腹壓增加,壓迫攝護腺,對攝護腺健康不利。


六怕感染


一位患者去醫院導過幾次尿後,自己買了兩根導尿管和一瓶甘油,稍有排尿不快,就自己插管導尿。結果越插越勤,最後竟拔不掉了。一化驗,尿裡有大量膿性白血球。醫生說,自己插管導致感染,加重了攝護腺腫大,排尿就更困難了。


七怕擠壓


久坐或經常騎自行車使攝護腺長時間受到擠壓,導致局部血液循環不暢。特別是在騎自行車時,車座與會陰產生摩擦,壓迫尿道和攝護腺,容易造成攝護腺疾病和排尿困難。


八怕憋尿


經常憋尿,可以使膀胱充盈脹大,導致排尿無力,加重攝護腺肥大的症狀。


醫師提醒


針對容易引起攝護腺疾病的因素,要做好預防和應對工作其實並不難。戒煙限酒、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粗纖維的食物,養成這些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僅對預防攝護腺疾病有較大的幫助,對全身的健康都是有益的。


此外,多喝水、勤上廁所、避免久坐等擠壓動作,也是日常生活中稍加注意就能做到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肥大防治分四季
上一篇:黑科技!攝護腺癌風險計算器 簡單一算便知你的患癌概率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