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肥大症的5個危險信號 五種食療方對付攝護腺肥大症

攝護腺肥大症的5個危險信號 五種食療方對付攝護腺肥大症


犀利士5mg

男性到了一定的年齡,小便的麻煩就越來越多,是什麼原因呢?需要當心的是由攝護腺肥大症引起的。攝護腺肥大症症是老年男性最常見的疾病,是引起老年男性排尿問題的主要原因。哪些是攝護腺肥大症的危險信號呢?如何防治呢?


有研究顯示,老年男性的小便方面的問題主要由攝護腺肥大症引起,50歲以上男性約50%存在攝護腺肥大症,而到80歲以上時則發生率高達90%。臨床上,約三分之一的60歲以上男性遭受中度到重度排尿問題的影響,70歲以上男性受到影響的則上升到45%。實際上,攝護腺肥大症常常合並攝護腺發炎的存在,同時攝護腺癌在西方國家發病率很高,在我國近年來也明顯上升,需要引起高度重視。


攝護腺肥大症的危險信號


1、夜尿增多


夜尿增多是指患者每晚排尿次數達到或超過2次,因有尿意而需從睡眠狀態中覺醒並進行排尿。夜尿增多的原因很多,有精神心理因素、睡前飲水過多、腎病性夜尿過多以及由於攝護腺肥大症導致的夜尿增多,對於此類患者首先需要明確病因,在排除其他相關原因之後才能考慮由於攝護腺肥大症導致的夜尿增多。


2、排尿躊躇不暢


當感到有尿意時,要站在廁所裡等好一會兒,小便才“姍姍”而來,且尿流變細,排出無力,射程也不遠,有時竟從尿道口線樣滴瀝而下。常言道“人老腎氣衰,屙尿打濕鞋”,其實是攝護腺肥大症的表現之一。


3、排尿疼痛與尿急


膀胱裡尿液排不幹凈,容易引起細菌感染,出現尿痛尿急的現象。


4、排尿中斷


攝護腺肥大症後,尿液裡的結晶體容易凝集形成膀胱結石,造成排尿突然中斷,老年人排尿中斷和出現膀胱結石是攝護腺肥大症的強烈“信號”。


5、性慾亢進


患者早期可表現為與年齡不相符合的性慾增強,或者一貫性慾平常,突然變得強烈起來。這往往是由於攝護腺肥大症,使攝護腺功能紊亂,反饋性地引起睪丸功能一時性加強。


五種食療方可以對付攝護腺肥大症


1、參芪冬瓜湯


原料:黨參15克,黃芪20克,冬瓜50克,味精、香油、鹽適量。


做法:將黨參、黃芪置於砂鍋內加水煎15分鐘去渣留汁,乘熱加入冬瓜至熟,再加調料即成,佐餐用。有健脾益氣,升陽利尿之功效。


2、桂漿粥


原料:肉桂5克,車前草30克,粳米50克。


做法:先煎肉桂、車前草,去渣取汁,再加入粳米煮熟後加適量紅糖,空腹服。有溫陽利水之功效。


3、杏梨石葦飲


原料:苦杏仁10克,石葦12克,車前草15克,大鴨梨1個,冰糖少許。


做法:將杏仁去皮搗碎,鴨梨去核切塊,與石葦、車前草加水同煮,熟後加冰糖,代茶飲。有瀉肺火,利水道功效。


4、利尿黃瓜湯


原料:黃瓜1個,瞿麥10克,味精、鹽、香油適量。


做法:先煎蘆蘺、瞿麥,去渣取汁,再重煮沸後加入黃瓜片,再加調料,待溫食用。有利水道之功效。


5、南瓜子


以南瓜子做零食,平時可多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人們看過來!攝護腺疾病飲食原則
上一篇:超音波能檢查出攝護腺結石嗎? 患者如何配合治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