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男人們看過來!攝護腺疾病飲食原則

男人們看過來!攝護腺疾病飲食原則


犀利士5mg

攝護腺疾病是男性常見的疾病,如攝護腺發炎、攝護腺肥大症和攝護腺癌等,對生活造成了嚴重的影響,治療起來比較困難,除了藥物治療,生活調理非常重要,如避免久坐憋尿、忌酒和辛辣的食物、控制性生活等,都有助攝護腺疾病的康復。日常調理中,注意飲食調理,也可預防或緩解病情。


1、攝護腺發炎


飲食宜清淡,多飲水,忌辛辣燥熱制品,忌食狗、牛、羊肉及辣椒、胡椒、茴香、蒜、蔥,忌酒。多吃含鋅較多的食物,如蘋果、魚、豬肝、蝦、貝類、紫菜、芝麻、花生、黃豆等。


“蘋果療法”是一種治療慢性攝護腺發炎的常用方法。經常吃些蘋果,蘋果中的鋅能改善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缺鋅的情況。與常用的含鋅藥物療法相比,蘋果比含鋅高的藥物更具療效,且具有安全、易消化吸收並易為患者接受的特點。


番茄中的番茄紅素能夠除掉攝護腺中的自由基,保護攝護腺。因此,多吃番茄的男人等於給自己添加了攝護腺“保護網”。一個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滿足身體對番茄紅素的需要。番茄紅素需要加熱和油脂烹調後,更易於人體吸收,因此吃熟番茄才能起到作用。


2、攝護腺肥大症


平衡膳食,保證供給優質蛋白質,如牛奶及其制品、雞蛋、豆類及其制品、禽類、瘦肉類、水產類等。少吃紅色肉類(豬、牛、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如綠豆、藕、山藥、胡蘿卜等;禁飲烈性酒,少食辛辣,少飲咖啡和碳酸飲料。


適量服食南瓜子、核桃仁等。中醫認為,腎藏精,其與生殖有關,也與膀胱、排尿有關,所以吃些補腎之品對攝護腺很有好處。南瓜子、核桃仁不僅是補腎佳品,南瓜子還有利尿功能,核桃仁有潤便功效,所以吃點南瓜子和核桃仁,對攝護腺肥大症患者症狀改善有利。


不少治療攝護腺疾病的藥中都添加有花粉提取物,因此可以適當吃點花粉,如油菜花粉以及裸麥花粉。由於蜂蜜中含有花粉的精華,沒有糖尿病的男性,適當吃些蜂蜜也會有保護攝護腺的作用。


3、攝護腺癌


堅果、新鮮蔬菜和水果,其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保護攝護腺。可多吃番茄制品和豆制品,明顯減少患攝護腺癌的危險。


脂肪性食物攝入過多會增高攝護腺癌的患病率,而大豆蛋白類的飲食可減少其發病率。少食肉類尤其是紅肉,每日攝入的紅肉量限制在80克以下。


大量攝入硒和維他命E可降低攝護腺癌的危險性。如海產品、肉類、堅果(比如核桃、杏仁、腰果、榛子等)富含硒,而植物油、土豆、堅果和大豆富含維他命E。綠茶中的兒茶酚或新鮮蔬菜和水果中的維他命E與硒等成分,都能抑制攝護腺癌的發生。


預防攝護腺癌的飲食歸納起來有五點:一是食物總熱量中脂肪所占的比率低於20%;二是每日攝入豆制品食物20-40克;三是硒每日200微克;四是維他命E每日400-800國際單位;五是多飲綠茶。其中三四兩項也可用常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代替。


當然,攝護腺疾病的飲食調節,隻是預防攝護腺疾病的一小部分;在出現臨床症狀時,還是要到正規大醫院進行診治;其中中醫的治療多以清熱利濕(如:癃清片、八正膠囊、寧泌泰膠囊)、活血化瘀如前列欣膠囊、前列安通片等)等為主。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人必看:攝護腺肥大症的5信號
上一篇:攝護腺肥大症的5個危險信號 五種食療方對付攝護腺肥大症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