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2大常見泌尿科疾病辨別 5點分清尿道炎與攝護腺發炎

2大常見泌尿科疾病辨別 5點分清尿道炎與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尿道炎和攝護腺發炎都是常見的泌尿科疾病之一,它們在臨床症狀有一定程度上的相似,可是他們之間也有很大的區別。讓我們一起來分清尿道炎與攝護腺發炎。


區別一:病因不同


尿道炎均由病原微生物(如淋球菌、衣原體、滴蟲或真菌等)引發,而攝護腺發炎隻有5-10%由病原微生物導致;


區別二:主要表現不同


尿道炎的主要表現是尿痛和尿道溢液(不排尿時即有),而攝護腺發炎沒有尿道溢液,隻有尿滴白(排尿終末時)和尿頻、尿急和會陰等部位的疼痛。


區別三:治療方法不同


尿道炎治療必須用足量足療程的敏感(能殺滅病原微生物)抗生素,一般需要輸液治療(三代頭孢),輸液後仍需口服抗生素,直到徹底治療好;而攝護腺發炎90%以上屬於非細菌性,采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以達到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減少復發的治療目的。


區別四:護理不同


尿道炎在治療好後不用做過嚴格的護理,只要做好個人衛生就不會再復發。而攝護腺發炎在治療好後要做許多護理,尤其是在飲食上。


區別五:檢查情況不同


在檢查尿道炎患者的尿液時,會發現有大量白細胞。而做攝護腺發炎尿檢時不會發現這麼多白細胞。


尿道炎與慢性攝護腺發炎有何關系?


尿道炎常因尿道口或尿道內梗阻所引起,如包莖、後尿道瓣膜、尿道狹窄和尿道內結石等。其主要症狀是尿道口有較多的分泌物,或僅在清晨第一次排尿時,尿道口附有少量漿液性分泌物,排尿時燒灼感,尿頻,尿急,尿液檢查有膿細胞和紅細胞。反復發作的尿道炎的病變主要在後尿道,而攝護腺的解剖位置構成了後尿道的一部分,因此尿道炎症經治不愈日久很容易侵襲到攝護腺而引起慢性攝護腺發炎,而此種情況以淋菌性或支原體、衣原體感染為多見。相反,慢性攝護腺發炎長期不愈,亦可侵襲後尿道而引起後尿道炎,主要表現為尿頻,終末尿痛,尿線細弱無力,嚴重者可表現為排尿困難症狀。


以上說明,尿道炎和慢性攝護腺發炎二者互為因果,緊密相關,因此不論患了哪種病,均應積極治療,防止病情擴展。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尿頻尿急當心急性攝護腺發炎 急性攝護腺發炎6症狀
上一篇:警惕慢性攝護腺發炎影響性功能 如何有效治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