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囊腫對男性有哪些傷害 如何治療?

攝護腺囊腫對男性有哪些傷害 如何治療?


犀利士5mg

攝護腺囊腫是攝護腺疾病中的一種,很多男性可能對該病不是很了解。其實該病對男性危害極大,那麼,具體有哪些危害呢?又該如何治療呢?


攝護腺囊腫是由於攝護腺腺體先天性或後天性的原因而發生的囊樣改變。常見症狀有尿急、尿頻、排尿費力、尿線細及尿瀦留等,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而且,如果攝護腺囊腫不及時處理,那麼還會導致其他危害?


攝護腺囊腫有哪些嚴重危害?


1、會影響生育


攝護腺囊腫應根據病情程度來決定是否影響生育情況,生育主要看精子的質量,如果對精子液造成影響的話,會影響生育。另外攝護腺囊腫有一些並發症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生育。攝護腺囊腫和生育之間有著緊密的聯系。攝護腺囊腫是由於攝護腺腺體先天性或後天性的原因而發生的囊樣改變。因根據囊腫的部位、大小、來判斷是否影響生育,因為精液中需要含有大量的攝護腺液,如果囊腫影響到攝護腺液的分泌,濃度、卵磷脂小體數目,對精子的活力受到影響,就會影響生育問題。


2、可並發感染及結石


攝護腺囊腫可並發感染及結石,較大的囊腫可壓迫尿道而引起排尿困難,常見症狀有尿急、尿頻、排尿費力、尿線細及尿瀦留等。和並炎症時,會對精液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進而影響正常的生育。其主要是由攝護腺的導管或腺管閉塞、攝護腺的分泌物貯積而形成,當出現尿急、尿頻、排尿費力、尿線細及尿瀦留時,提示囊腫較大已壓迫輸尿管了,應及時就醫進行攝護腺囊腫穿刺治療。


3、會引起起急性尿毒瘤


攝護腺囊腫的危害表現為排尿梗阻或大便梗阻,排尿梗阻常會引起急性尿瀦留。攝護腺囊腫是由攝護腺的導管或腺管閉塞、攝護腺的分泌物貯積而形成。臨床症狀的輕重與囊腫的大小有關。隨著囊腫液的增加,攝護腺局部或整個腺體腫大,壓迫附近的直腸和尿道,導致排糞和排尿障礙。


攝護腺囊腫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當患者有攝護腺囊腫的症狀表現時就要懂得及時進行相關的檢查,如確診,那麼及早治療就是最佳的方案,不能因為拖延導致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


攝護腺囊腫怎麼治療?


1、手術切除治療


較小而無症狀的囊腫可以不必治療,較大的囊腫或有症狀的小囊腫則需通過手術切除治療,途徑有經膀胱、膀胱外、經會陰、經直腸等多種。需要注意的是,常由於暴露欠佳致手術切除不完全,復發率高、並發症多,囊腫近會陰用經會陰入路手術切除易引起ED,青年患者慎用。


有報道可在超音波定位下經會陰或經直腸行囊腫穿刺抽吸,然後注人凝固劑,但易復發。囊腫近尿道膀胱或突入膀胱用經膀胱手術切除或經尿道電切,去除大部分囊腫頂部使其充分引流。


2、腹腔鏡手術治療


YEUNG等在2001年首先報道腹腔鏡手術治療攝護腺囊腫的方法,治療效果良好。腹腔鏡切除攝護腺囊腫具有組織顯露清楚、手術時間短、不易損傷盆腔組織、創傷小、不造瘺、出血少等優點,是治療向尿道後方及膀胱頸突起的攝護腺囊腫的最佳方法;對於近尿道或突入膀胱的囊腫,經尿道電切除囊腫則是手術最佳途徑,但是對於年紀小的患者,保留精阜對正常射精非常重要。當患者持續高燒不退,尿路症狀無明顯改善,尿道溢膿,大便不暢時,應考慮可能是攝護腺囊腫,借助超音波等檢查確診後行膿腫切開引流或穿刺引流治療。隻有當膿腫徹底消滅之後,以上症狀才會緩解。


3、穿刺治療


穿刺治療操作起來比較簡單,經肛門指診,將一根長針頭刺入膿腔內,用注射器抽吸直至膿汁完全吸凈。不過,有時一次不會完全消滅,需兩次或多次治療才能達到滿意效果。


4、引流術治療


當膿腔較大、膿汁較多時,以膿腔切開引流為最佳方法。用肛門直腸鏡暴露出攝護腺部位,用尖刀將直腸壁切開膿腫腔內,將膿汁引流出來放置引流管,視引流情況,結合檢查再決定拔除引流管時間。當前該治療仍需用抗菌素配合治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人放射性疼痛當心攝護腺發炎 冬季如何預防?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是怎麼引起的 冬季為何攝護腺發炎高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