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男人血尿可能是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有哪些症狀?

男人血尿可能是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有哪些症狀?


犀利士5mg

你是否在小便時發現尿液有血跡?很多男性在小便時“無意中”發現尿液中有血跡,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一起來看看醫師是怎麼說的吧!


發現紅色尿後,首先要分清是真性血尿還是假性血尿。有些藥物可以引起紅色尿,如氨基比林、苯妥英鈉、利福平、酚紅等;需與真性血尿區別。血尿的主要表現是尿顏色的改變,除鏡下血尿顏色正常外,肉眼血尿根據出血量多少而呈不同顏色。尿呈淡紅色像洗肉水樣,提示每升尿含血量超過1mL。出血嚴重時尿可呈血液狀。腎臟出血時,尿與血混合均勻,尿呈暗紅色;膀胱或攝護腺出血尿色鮮紅,有時有血凝塊。


血尿症狀,根據伴隨症狀可分為有痛性血尿和無痛性血尿。


1、有痛性血尿,常伴有尿頻、尿急、尿痛,尤其尿痛者,多為泌尿系感染、結石等。


2、無痛性血尿,無尿痛症狀,一般常見於腎炎、腎結核、泌尿系腫瘤,尤其是年齡大的患者,出現肉眼血尿並無疼痛症狀。血尿症狀並無明顯痛感出現,可能並非泌尿系感染或結石等所致。


如出現血尿症狀,應及時到當地醫院進行檢查,明確診斷後進行調理治療。


攝護腺發炎可能引發血尿


血尿是攝護腺發炎性出血流入後尿道所致。臨床上往往表現為終末血尿(即排尿末了時尿色加深)。這是因為排尿終末時,後尿道及膀胱括約肌收縮,尿道腺體受壓迫而出血。其中許多患者表現為晨起血尿,即早晨第一次排尿時出現血尿。


這種情況是因為在夜間人體內的副交感神經興奮,攝護腺腺體充血的緣故。血尿常為無痛性血尿,容易同膀胱腫瘤或攝護腺癌等疾病的臨床表現相混淆。但膀胱腫瘤多為無痛性全程內眼血尿。且不一定在晨起時出現。所以當青、中年男性出現原因不明的血尿時,應考慮到攝護腺發炎的可能。


攝護腺發炎有哪些症狀?


(1)排尿不適。可出現尿頻、尿道灼痛,疼痛可放射到陰莖頭部。清晨尿道口有粘液、粘絲及膿液分泌,尿液混濁或小便後流白。嚴重時可出現小便終末血尿及排尿困難或尿瀦留。


(2)局部症狀。後尿道、會陰和肛門部不適、重壓或飽脹感,下蹲或大便時為甚。


(3)放射痛。攝護腺或精囊有豐富的交感神經支配,炎症發生時腺體內部張力增大,可刺激交感神經引起轉移性腰痛,疼痛可以放射到陰莖、睪丸、陰囊、腹股溝部、會陰、小腹、大腿、臀部、直腸等處。


(4)性功能障礙。早期可出現性功能亢進,後期可引起性慾減退或消失、射精痛、血精、早洩、陽痿、遺精以及不育。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的治療要端正態度 攝護腺發炎的四個飲食偏方
上一篇:你對攝護腺發炎危害了解多少 抗菌治療有效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