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運動療法 自我按摩護理也能對付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運動療法 自我按摩護理也能對付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所有的慢性病都要靠醫生的治療和個人的護理相互結合起來,才有益於疾病的治療。因為慢性病需要較長時間的治療,而好的調理讓身體變得強壯,也增加了抵抗疾病的能力。慢性攝護腺發炎也是這樣的。那麼,男性朋友要如何做好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護理工作呢?


慢性攝護腺發炎運動護理療法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根本病理在於濕熱瘀血阻滯腺體,引起攝護腺腺體充血,腺管不通暢,進而引起脹痛,阻塞尿路引起尿頻、尿急、尿痛。治療關鍵就是減少攝護腺充血,增進攝護腺腺體循環,而運動促進全身各部位血液循環,對慢前最適合。


推薦的運動項目有:


1、慢跑:最簡單,但慢跑環境一定要好,氧氣充足的地方,環境美麗的地方才有效。因為慢跑中要配合呼吸,邊跑邊深吸氣,使得氣歸小腹,就是攝護腺的位置,也叫丹田,丹田慢呼氣,吸氣時收縮肛門,呼氣時放松肛門。


2、太極拳:效果好,難度大,屬於身心同修項目,有志學習者,可以潛心修煉,終身受益。


3、八段錦:傳統氣功,有志者可拜師學藝。


4、遊泳:推薦夏天遊泳,禁止冬泳。夏天遊泳可以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尤其蛙泳,使得腰部、腹部得到充分鍛煉。進而攝護腺也得到保養。


自我按摩護理也能對付攝護腺發炎


(1)按摩小腹:用手掌順時針摩擦小腹部,直到微熱。小腹部的穴位如關元、氣海、中極、曲骨都是治療攝護腺要穴。摩擦小腹可以起到固本培元,化瘀止痛的效果。


(2)自我按摩:患者取下蹲位或側向屈曲臥位,便後清潔肛門及直腸下段後,用自己的中指或食指按壓攝護腺體,方法同前,每次按摩3~5分鐘,以每次均有攝護腺液從尿道排出為佳。按摩時用力一定要輕柔,按摩前可用肥皂水潤滑指套,減少不適。每次按摩治療至少間隔3天以上。如果在自我按摩過程中,發現攝護腺觸痛明顯,囊性感增強,要及時到專科門診就診,以避免慢性攝護腺發炎出現急性發作時還行攝護腺按摩的情況。


(3)揉按曲骨穴:用右手中指峰在陰毛際恥骨邊的曲骨穴處,用力按摩100次,自覺在陰部有酸脹感。


(4)揉按會陰穴:會陰是肛門與陰囊之間的一個穴位,通稱下丹田。用右手中指峰放在會陰處,輕輕揉動100次,使會陰部有微熱發脹的感覺為最好。


(5)按擦腰骶:兩手五指並攏,兩手的掌根抵於肋弓下緣,斜向尾骨端,手掌自上而下,再自下而上,反復斜擦100次。


(6)按壓陰陵泉:用拇指峰在陰陵泉穴(腿伸直,在脛骨內側凹陷處)按壓100次,使酸麻向下肢或腳部放射。


(7)揉肚臍:用手掌順時針輕揉肚臍200下,肚臍中醫稱為神闕穴,作用巨大,神闕穴與人體生命活動密切相關。我們知道母體中的胎兒是靠胎盤來呼吸的,屬先天真息狀態。嬰兒脫體後,臍帶即被切斷,先天呼吸中止,後天肺呼吸開始。而臍帶、胎盤則緊連在臍中,沒有神闕,生命將不復存在。經常對神闕穴進行鍛煉,可使人體真氣充盈、精神飽滿、體力充沛、腰肌強壯、面色紅潤、耳聰目明、輕身延年。


攝護腺發炎飲食要注意什麼


飲食以清淡為主,適當減少肉類、海鮮的攝入,因為海鮮、肉類可以引起尿酸高,高尿酸的尿液反流到攝護腺可以引起或加重攝護腺充血。可以多食蘋果、西紅柿、南瓜子、蓮子、綠豆、黑豆。北方的朋友可以儲備一下玉米須,晾幹泡茶。此物具有補腎、消炎作用。夏天還可以用綠豆和鮮白茅根熬茶喝。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保健有四少六多保護攝護腺可每日做做體操
上一篇:慢性攝護腺發炎竟跟憋尿有關 預防需適度規律的性生活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